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美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28日通过台湾海峡

2019-04-29 09:45:14  环球时报新媒体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外媒:美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28日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28日通过台湾海峡

据路透社报道,4月28日,美国海军两艘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两艘军舰分别为导弹驱逐舰“斯特塞姆”号(DDG-63)和“威廉·P·劳伦斯”号(DDG-110)。

美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28日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军方表示,五角大楼于周日(28日)派遣了两艘海军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目前,五角大楼增加在这一战略航道上的行动频率。美国太平洋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船只通过台湾海峡的航行表明,美国致力于建立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美国海军两艘导弹驱逐舰28日通过台湾海峡

据报道,这是时隔近一个月以来,美国军舰再次通过台湾海峡。此前的3月24日-25日,美国海军曾派遣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和海岸警卫队缉私舰“巴索夫”号通过台湾海峡。

对于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一事,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早些时候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