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独”大佬吕秀莲退出民进党?称道不同不相为谋

2018-05-30 22:27:31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媒)

吕秀莲(图片来源:台媒)

原标题:“台独”大佬吕秀莲退出民进党?声称与其“道不同”

海外网5月30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的助理今天(30日)突然在新闻群组发布吕秀莲声明,称“道不同,不相为谋!Bye Bye!民进党!”

民进党“中执会”今天(30日)刚通过征召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同样争取民进党提名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在马来西亚参访,但她的助理在新闻群组发布吕秀莲声明称:“对于一个失去党德和党魂的政党,与其痛苦留下来,不如归去。”“道不同,不相为谋!ByeBye!民进党!”并署名“吕秀莲2018.05.30”。

人在马来西亚的吕秀莲,透过助理在新闻联络群组发出这段讯息,跟民进党说“ByeBye”,是否意味退党?至今状况不明。吕秀莲早前曾就台北市长选举撂狠话。蔡英文3月28日曾称,在台北市长选举中,民进党若推出自己的人选,恐怕会掉入第三名。吕秀莲4月19日公开表示,“谁再讲第三名,你给我下台,你不配主导这次民进党选举。”

此前民进党“选对会”共同召集人陈明文称,民进党如果自提人选,一定是推出“最强人选”。对此,有意争取民进党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吕秀莲自夸,“当然是我最强”,她还要现场的台湾媒体记者别笑,“你们年轻人别小看我”。(海外网孙蒙)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