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蔡英文急邀“友邦”访台巩固“邦交” 专家:无用

2018-05-29 18:36:21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蔡英文当局急邀“友邦”访台巩固“邦交”专家:无用功!

参考消息网5月29日报道综合台媒报道称,台“邦交国”烽火频传,蔡英文当局加强“固桩”!但大陆专家指出,民进党政府若一意孤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只能看到台湾“邦交”越来越少。

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28日报道,台湾一个月内连续断交两个“邦交国”后,海地被点名是下一个“断交国”。蔡英文为固盘,急邀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28日抵台进行五天所谓“国事访问”。

报道称,据了解,南太平洋瑙鲁共和国总统巴伦·迪瓦韦西·瓦卡赴日出席“日本与太平洋岛国峰会”后,21日来台过境转机,台湾外事部门紧急安排与蔡英文见面。危地马拉前总统、现任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秘书长马尔科·比尼西奥·塞雷索·阿雷瓦洛等三人27日应邀来台访问五天,拜会蔡英文等台当局高层。所罗门总理里克·霍尼普韦拉日前来台时,曾当面要求蔡英文资助2023年太平洋运动会,引发批评。台湾外事部门对海地此行上紧发条,一再询问海地的需求,按其需求安排行程,希望一切都在掌握中,不要有“插曲”发生。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28日报道,27日网传洪都拉斯外长玛丽亚·多洛雷丝·阿圭罗正在北京密访,与台湾“邦交”关系或在近日生变。洪都拉斯“驻台大使”拉法·谢拉答复记者,阿圭罗人在国内,并未出国,传言不实。台湾对外事务主管部门表示,目前没有“友邦”外长在北京。

《中国时报》引述大陆专家的话指出,越来越多国家的领导人深受触动,他们看到一中原则在国际上被遵守,更看到两岸实力明显消长。他说,台湾上世纪90年代经济总量一度超过大陆40%,而今只剩下5%,跟着台湾没前途。

报道表示,不管是布基纳法索、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抑或拉美国家都纷纷跟大陆关系正常化,这会产生连带效应,民进党政府若一意孤行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只能看到台湾“邦交”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键词:蔡英文台湾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