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独"组织叫嚣"废除台湾省" 称"彻底拔除一中"

2017-09-16 17:24:09  海外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独"组织叫嚣"废除台湾省"称"彻底拔除一中")

DDIAKP3MK4EV~9CK)%FL)X8_副本.jpg

赖中强(来源:台湾《风传媒》)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风传媒》消息,“台独”团体“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发言人吴濬彦表示,将于9月18日进行所谓的“废省、废两岸条例行动”公开讲座,目前正透过“立法”游说,“希望先废除台湾省”,让台湾民众知道“我们是一个 国家 ,不只是一个省”,“再废除 两岸条例 ,彻底从台湾地区拔除 一个中国 的概念”。

“经济民主连合”与民进党

这个叫“经济民主连合”的团体什么来头呢?据悉,“经济民主连合”原名叫“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曾参与所谓“太阳花学运”。如今距离“学运”发生已有3年多,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称其为“台湾民主进一步深化的里程碑”,认为借由“公民社会的全面崛起与投入”,“自由民主与公平正义的价值”由此“落实在公共治理上,带动台湾人福祉的全面提升”。

而现实却是无情打脸!“太阳花学运”3年之后,台湾的政治团体和民间团体再度聚集在立法机构外,声称要为昔日诉求——“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讨个说法。然而现实是:两岸“服贸”延宕至今,两岸“货贸”渺不可见,“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早被民进党亲手冰冻。这真是极大的讽刺,难怪岛内舆论认为,“太阳花学运”乃台湾衰败的起点。

而踩着“太阳花学运”的垫脚石,民进党实现了再度执政,也将一手栽培的盟友送入政坛。民进党食髓知味,又再度从教育入手,以“太阳花学运”抗争为典范,让源源不断的“天然独”后生有样学样。

“装睡的人叫不醒”

民进党长期抱持“台独”党纲,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煽动两岸对抗,阻挠两岸交流,导致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和影响,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其“台独”行径,昭然若揭。

此前,李登辉鼓噪推动所谓“宪改”、叫嚣“法理台独”,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回应,台湾有一句时髦的政治术语叫“装睡的人叫不醒”,李登辉就是沉迷在“台独”迷梦中那个叫不醒的人。但是,世界发展大势、两岸发展大势,注定了他做的只能是黄粱一梦。“如果非要回应的话,我引用唐代诗人杜甫的一句诗: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其实,推而广之,这也是对所有“台独”分子的忠告,岛内“独”派要清楚,如果走上“台独”不归路,就要接受自己破坏两岸关系的立场带来的后果和责任。

中华民族是个包容性极强的民族,这是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放任分裂、“台独”。大陆对“两岸同属一中”的底线绝不可能退让,蔡当局和岛内“独”派只有放弃“台独”,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找到路。不要还想着继承李登辉、陈水扁的衣钵,因为可以预见其下场不会好。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