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湾陈情民众闯进蔡办 蔡英文走后门离开(图)

2016-12-20 07:51:07    中国台湾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由太极门等团体组成的“法税改革联盟”在凯达格兰大道发起“法税真改革·良心救台湾”活动,呼吁蔡当局正视税务假案问题。陈情群众今天(19日)下午5点左右闯进蔡英文办公室,让维安单位高度紧张,立即启动防卫措施,蔡办内4个门都架上门栓,上了门锁。

台湾陈情群众闯进蔡办蔡英文走后门离开

声援太极门群众闯进蔡英文办公室。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恰巧今天傍晚在办公室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议”。大约7点10分,会议结束后,有记者目睹包括蔡英文及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及高雄市长陈菊等人,驱车从蔡办博爱路侧的后门离开。

报道称,“法税改革联盟”从昨天开始,联合岛内外14个团体在凯道举办“税不好、睡凯道”抗争活动,民众高呼口号,希望可以唤醒蔡英文与台当局进行法税改革。据报道,这项活动主要是抗议长达20年的“太极门冤案”。1996年12月19日,台湾检察官侯宽仁以诈欺、逃漏税等理由,带着媒体搜索太极门全台12个道馆及弟子住所19处,并羁押太极门师徒。2007年7月13日,刑案三审“最高法院”判决被告等人均无罪确定,并认定敬师礼属赠与性质。

台湾陈情群众闯进蔡办蔡办闭门上锁

因应民众陈抗,蔡办一度用木栓将门上锁,避免外人闯入。

但检察官认为应课税,将相关资料移送税务部门成为“万年税单”,该案悬宕至今。太极门弟子要求台当局落实“行政程序法”117条,撤销违法税单。

为表达诉求,陈情群众今晚闯进蔡办。傍晚5时许,蔡办记者室外3号门出现一阵骚动,维安人员冲出去,把大门关上,并架上门栓。正要刷卡下班的蔡办员工被关在门内,并说内部4个门都上了门锁。

执政决策协调会议蔡英文:充分跟社会沟通

据台媒《联合报》报道,自10月起,蔡英文每周一固定召开“执政决策协调会”,这被视为岛内最高层级会议。近期从劳基法修法等重大议题拍板,都是透过这个会议。

蔡英文

蔡英文

而蔡英文19日召开的“执政决策协调会议”,主要是针对年金改革将进入下一个关键阶段,包含明年1月下旬召开的“国是会议”。她指示各部门应尽速盘点配合改革必须办理的事务,与相关团体持续沟通,“用最好的准备,让改革的工作更加顺利”。

19日的会议,先由年金改革委员会召集人、“副总统”陈建仁说明年金改革未来相关会议筹备工作与进程,“立院党团”也针对“国会”中的相关法案说明现况与进度。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从6月启动年金改革至今,已经进行了半年、20场的委员会密集讨论,接下来将会进入下一个关键阶段。她希望“行政”跟“立法”部门对改革方案能多沟通、多交换意见,让执政团队用稳健步伐,推动改革前进。“同时,对社会也要有充分的沟通,人民就会感受到我们是真正推动改革,民众才会对年金改革的未来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郭丽颖 CN0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