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香港回归20年 > 正文

港媒:辽宁舰参观券今日发放 香港市民通宵排队取票

2017-07-03 14:49:03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将于7月7日至11日访港,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并将于7月8日及7月9日开放予公众参观。门票7月3日在3个地点派发,供香港居民索取,虽然门票下午1时才可领取,但有香港市民通宵排队等候。


资料图片:香港市民排队等候取票。(香港《明报》网站)

据香港《明报》网站7月3日报道,记者于中环军营现场所见,早上7时已有数百人排队等候取票。有排队市民说,昨晚10时已到场排队。

报道称,门票共2000张,7月3日中午1至3时分别在中环军营东门、枪会山军营南门、石岗军营北侧正门派发,不得转让,每名市民须以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领取一张参观券。驻港部队另向特定团体发放1600张门票。参观者不能携带摄影摄像器材、食品饮料、危险品等,登舰后不能使用任何设备拍照或摄像。

【延伸阅读】辽宁舰来了香港市民晕了网友:幸福来得太突然

央视网消息:此次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很多,包括辽宁舰访问香港、三名英雄航天员也在香港参加相关的科技航天活动,这些体现国家实力的元素到达香港后,也与香港市民增强了民族凝聚力。

辽宁舰航母编队(网络配图)

特约评论员洪琳:香港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且辽宁舰访问香港也是一个特别贴心的安排。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想亲眼见到我国的第一艘航母,香港市民也会有这样的愿望。虽然更加详细的计划没有公布,相信香港市民一定有近距离观看辽宁舰的机会。

这几天,新老航天员,像杨利伟、陈冬都跟香港市民进行近距离接触互动,香港人民总会有一些便利的条件可以接触到这些“国家明星”,像奥运会结束后,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活动的第一站往往都是香港,这是一个很激动人心的场面。

网友热议辽宁舰到访香港

军方证实重量级“嘉宾”辽宁舰赴港参加庆祝活动

辽宁舰航母编队将抵港参加庆祝活动

在29日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辽宁舰航母编队将在跨区训练期间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的庆祝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将适时发布信息。

航天英雄赴港庆祝

港媒:辽宁舰参观券今日发放 数百香港市民通宵排队取票

6月29日,航天员杨利伟(左三)、景海鹏(右二)、陈冬(左二)与香港小学生互动。

6月29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创科驱动成就梦想”科技展上,航天员杨利伟、景海鹏、陈冬与香港的小学生互动,回答关于航天科技的各种问题。

故宫国宝首次“出宫”到香港展出

在香港举办的故宫养心殿文物展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批国宝也来到香港展出,香港市民这下有眼福了。“八代帝居——故宫养心殿文物展”29日起在文化博物馆举行,展出养心殿殿内的陈设和皇室用器,呈现养心殿在清朝历史的地位和意义,至10月15日止。

据介绍,这次展出珍宝200多件,大部分从未在故宫意外展览,在香港的这次展出是这批文物首次“出宫”。展览最特别之处,是以大型场景呈现养心殿原貌,重现帝王之家的生活。展馆利用多媒体技术还原在养心殿发生的历史事件,让访客穿越时空、亲临其境。

养心殿建于明朝,是故宫内廷的一座殿宇,既是清朝皇帝的宫邸正寝,也是清代的政治中枢。该殿现正关闭修缮,殿内文物和陈设得以首次到外展出。

(2017-06-3011:43:01)

(责任编辑:杨晓晨 CN067)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