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8-05-27 15:13:02  数博会组委会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总决赛落幕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夺冠

5月25日,历时150天、横跨15个国家和地区、上千支队伍参赛的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圆满落下帷幕,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夺冠。

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第一名

决赛现场,10支来自全球各地的队伍,按照之前的抽签顺序轮番登场演示,进行激烈角逐。经过路演、问答等环节的比拼,最终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第一名、100万元奖金,聚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大赛第二名、65万元奖金,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第三名、40万元奖金。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平台应用创新奖,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获大赛英特尔应用创新奖,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赛数据应用创新奖。美国CocoonCam公司、上海数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零秒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追一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优秀项目奖。

聚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第二名

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第三名

北京视感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平台应用创新奖

速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获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英特尔应用创新奖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优秀项目奖

贵阳深醒科技有限公司以深醒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夺冠,应用于AI警务、工业机器人、AI医疗、AI情报分析四领域。尤其是结合动态人脸、静态人像和车辆识别技术的“深醒大数据一体化防控平台”为公安系统在白名单身份甄别、黑名单罪犯追逃、案件侦破、反恐防控、重点关注人员监控等工作中提供动态轨迹分析的预测、预警和布控方案。已在17个省市级公安机关应用。

比赛现场,来自重庆清文科技的改善耳健康的助听音箱项目——听博士,获得评委谢晓尧点赞,直接询问项目主讲人杨剑锋有没有落地贵州的意愿,落户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杨剑锋当场表示到贵州感触很深,希望把数据中心落地于此。

作为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之一,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目前还属于婴儿期。我们很高兴看到包括英特尔至强CPU、GPU、FPGA和MovidiusVPU等独有的人工智能全栈实力和端到端技术部署为本次大赛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技术支持。这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很多优秀项目,不仅只是停留在技术本身,而是针对具体问题的实际应用创新,挖掘数据的价值,去解决实际问题。英特尔将不断推动和引领未来计算创新,充分解锁和释放数据价值。”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英特尔、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阳优特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大赛是英特尔与中国合作伙伴深度合作、共推智能应用落地的又一重大进展,集合了政、产、学、研等多方之力,联动全球创新生态合作伙伴,挖掘优质项目与加速融合创新并举,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融合创新的优势,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

集体合影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历时4个多月,面向全球开放,惠及万余创新开发者,横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和北京三大国际赛区,以及华东、华中、华南三大国内赛区,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1116个团队报名参赛。汇聚包括业界知名的技术专家、学者、投资人在内的170余名专家评委,在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共落实62个人工智能优质展示项目,参赛项目涵盖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在内的13个实际应用领域,最终产生十强队伍进入决赛,奖金池总金额共计500万元。

作为此次大赛的技术平台,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共同支持搭建的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可以为参赛项目提供平台基础、资源管理、应用开发服务,兼备孵化器和加速器功能,对促进大赛项目应用创新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不仅如此,参赛团队还可以使用数博会组委会提供的来自交通、医疗、民生等十个类别的实际场景和行业数据,真正实现大赛与实体经济、社会痛点紧密结合,通过人工智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最终,获奖项目还可以获得包括产业政策支持、创投基金、免费使用平台和数据资源、低成本进入创新加速器等项目落地与投资机会。(通讯员金毛毛)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