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霍尔果斯:品花样月饼 过多味中秋

霍尔果斯:品花样月饼 过多味中秋
2020-09-29 14:38:15 新华网

中秋节即将到来,在这相聚团圆时刻,霍尔果斯市各大型超市已做好充分准备,香味诱人的鲜肉、五仁、豆沙等各式月饼纷纷被摆在显眼的位置,大家在品尝美味,享受团聚的同时,共享一轮明月。

霍尔果斯:品花样月饼 过多味中秋

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马丽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今年中秋节难得地跟国庆重在一起,真可谓‘喜相逢’,在霍尔果斯各大商超,货架上已经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月饼,传递着一份特殊的情感。”

霍尔果斯:品花样月饼 过多味中秋

今年在国家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背景下,糕点行业也掀起了环保节约之风,大多数月饼礼盒包装简洁,价格也很亲民,各种散装月饼堆成了小山,还有打折促销活动。按照传统习俗,每年中秋,大家都会买上一份月饼,在中秋赏月的时候与家人一同分享,感受亲情的温暖。霍尔果斯东方红超市店长张文学说:“中秋节和国庆节难得一聚,我们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月饼产品,有稻香村、哈立德、麦趣尔、品家品等20多个品种,还有大量的散称月饼,价位也是从高到低,能够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霍尔果斯:品花样月饼 过多味中秋

追溯历史,“中秋”一词,现存文字记载最早见于两汉的《周礼》中,当时只是单纯的月令时间,唐朝初期,人们逐渐将中秋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唐玄宗夜游广寒宫等神话故事结合,使之充满浪漫色彩,赏月、玩月之风盛行,北宋正式将八月十五定为中秋节,月饼被称为“宫饼”,在宫廷内流行,后来流传到民间,当时俗称“小饼”和“月团”,后来演变为圆形,寓意团圆美好,发展到今日,月饼品种更加繁多,风味因地各异,其中京式、苏式、广式、潮式等月饼广为我国南北各地的人们所喜食。

今年月饼的品类比往年丰富了很多,散称月饼在30元到50元之间,礼盒在120元到160元之间,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对于霍尔果斯市民来说,不仅可以在超市购买,还可以到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现场观摩月饼的制作流程,品尝新鲜出炉的各种美味。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