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金球引不服,替世界杯夺冠功臣不值,梅西C罗垄断或被打破

2018-07-17 16:01:02    慧投足球  参与评论()人

卢日尼基的雨中,世界杯在20年后又等到了法国队。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都创造了历史,法国时隔20年重新染指大力神杯,克罗地亚则斩获亚军已经是历史最佳战绩。赛后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决赛中打入反超点球的格列兹曼获得铜球奖。在法国队夺冠历程中,格列兹曼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他没能拿到金球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赛后,马竞主席表示格列兹曼没能夺得金球,他们希望重新观看VAR。作为马竞的当家球星,获得主席的支持也是无可厚非。世界杯期间,格列兹曼的表现绝对是核心级别的。世界杯七场比赛他贡献4球2助攻。小组赛首战面对澳大利亚,法国队上半场进入状态较慢,迟迟打不开进攻局面。下半场伊始,正是格列兹曼的点球帮助法国队打开胜利之门。四分之一决赛,先是格列兹曼任意球助攻瓦拉内打破僵局,随后他又远射造成穆斯莱拉扑救脱手全场传射建功为球队锁定胜局。决赛,佩里西奇扳平比分又送点,格列兹曼一蹴而就从而吹响了法国队总攻的号角。

作为皇马与克罗地亚的双料核心,莫德里奇在而立之年带领克罗地亚造就了历史。整届世界杯,他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数据上2球1助攻可能并没有那么显眼,但是他的调度组织却是无可替代的。同时作为克罗地亚队长的魔笛对球队精神层面的鼓舞也是无人能及,淘汰赛加时阶段,已经33岁的莫德里奇在比赛时间进入110分钟后仍然不遗余力的拼抢。可以说克罗地亚能够队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莫德里奇当记头功!

平心而论,格列兹曼与莫德里奇的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真要分出胜负是有很大难度的。格列兹曼的优势在于数据和荣誉上,莫德里奇的优势在于对队伍的贡献程度上。但是荣誉是所有球员所追求的,亚军的魔笛获得世界杯金球,夺冠的格列兹曼却获得铜球,引发争议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20008年起,FIFA金球奖之争已经被梅西C罗垄断了十年。两个人在今年世界杯都倒在了十六强。格列兹曼与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也许让他们能够在今年年底评选中稍占上风。有句古话叫:十年风水轮流转,FIFA金球奖之争十年了,或许该换人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