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却担心下届命运:高卢雄鸡先瞄准两年后的欧洲杯

2018-07-17 09:01:04    侃球熊  参与评论()人

依靠格列茨曼、姆巴佩、博格巴和对方乌龙球,法国在世界杯决赛上以4-2击败了克罗地亚,队史第二次捧起了大力神杯,由于两年前的欧洲杯在本土输给了葡萄牙,所以这次高卢雄鸡用大力神杯来填补两年前的冠军遗憾。能够力压巴西、德国、阿根廷、比利时、英格兰等夺冠热门球队捧起大力神杯,就完全证明了法国夺得冠军的含金量有多高。

不过,当法国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之后,马上就有些球迷开始为高卢雄鸡军团担心下一届世界杯的命运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看法,主要原因还是本届世界杯卫冕冠军德国真的复制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卫冕冠军魔咒,在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到下一届世界杯就提前小组出局。值得一提的是,法国在1998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夺冠后,也在四年之后的韩日世界杯遭遇了小组出局的命运。

当球员拿过一次世界杯冠军后,的确在进取心和求胜欲望上会下降很多,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三队的球员很大程度上离不开这些原因。但对于法国来说,现在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是值得好好庆祝的时候,而离备战卡塔尔世界杯还有四年的时间,何况现在高卢雄鸡军团还有充足的人才储备,也无需担心下届世界杯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

虽然不清楚四年后的世界杯会踢出什么样的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两年后的欧洲杯上,还是这套世界杯冠军班底的法国,又是夺冠大热门球队。看看这届世界杯法国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23人名单中25岁以上的球员只有8人,最主要的是两年后的欧洲杯,像姆巴佩、博格巴、格列茨曼、坎特、瓦拉内、乌姆蒂蒂等球星都还处于当打之年,足以保证法国的强大实力依然存在。

与此同时,让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法国球星们,在两年后的欧洲杯还会保持争冠欲望的地方,就是法国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两年后马上拿下了欧洲杯冠军,这样的成就,相信格列茨曼、姆巴佩、博格巴等冠军成员都非常希望复制前辈们的辉煌。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