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法国队夺冠之旅:姆巴佩成历史创造者 格里茨曼终现杀手本色

2018-07-16 19:01:03    西梅体育  参与评论()人

0.作为法国队的首发中锋,吉鲁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了多个“0”。0个进球、0次射正,决赛0射门,但吉鲁依旧是法国捧杯的重要一环,他的扯动和牵制为身旁的格里茨曼和姆巴佩制造了不少机会。

3.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常规时间内共获得3粒点球,是本届世界杯中获得点球数最多的球队之一,点球手格里茨曼发挥稳定,3个点球全部命中。

6.加上本场决赛,法国和克罗地亚在历史上共有6次交手,法国队保持不败。

7.格里茨曼在过去8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淘汰赛阶段比赛共打入8球,是不折不扣的淘汰赛杀手。

10.战胜阿根廷后,法国队已经在世界杯上连续10次面对南美洲球队保持不败,上一次输球还是在1978年世界杯上1-2负于阿根廷。

12.法国队近13场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120分钟内只有一次输球。那是在上届世界杯的1/4决赛中,法国0-1负于德国。

14.在决赛中首发出场,法国队队长洛里追平了普拉蒂尼在世界杯中的出场数,他们在世界杯都出场了14次。法国队世界杯出场纪录由亨利和巴特斯共同保持,他们在世界杯的出场数为17次。

19.击败秘鲁比赛中,19岁的姆巴佩成为法国历史上破门年纪最小的一位,也是本届世界杯中进球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20.时隔20年,法国队再度捧得大力神杯,20年前,德尚还是法国队阵中的一员,他也是继巴西的扎加洛和德国的贝肯鲍尔后,第三位以球员和主教练双重身份捧得世界杯冠军的人。

57.姆巴佩在决赛中又完成8次过人,他在世界杯的累计过人数达到57次,和内马尔并列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1位。

60.在决赛中,姆巴佩为法国队打入了第4球,也成为了自1958年世界杯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取得进球而未满20岁的球员,上一位达成此成就的是“球王”贝利。

104.在与秘鲁的比赛中,洛里完成了代表法国队的第100次出战,成为法国队史上第7位出场总数达到三位数的球员,决赛是他代表法国出战的第104场,超越了主教练德尚,排在队史第6位。

10.8.法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中身价最高的球队,他们的总身价高达10.8亿欧元,人均身价为4676万欧元。

68549.坎特是法国阵中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他在7场比赛中共跑动68549米,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6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