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因看世界杯入神,送单超时,惨遭女顾客大骂和懵逼要求

2018-07-11 17:01:01    美式唐恩  参与评论()人

最近世界杯的热度席卷全球,各行各业在这个时候都多多少少感染了这个气氛,外卖小哥也不例外。

王伟是一名足球迷,同时也是一名外卖员,在兴趣和职业面前,他应该都能算资深,但昨晚他遇到的事,让他感觉像是在做梦。

昨天深夜王伟接了一单夜宵的外卖,虽然世界杯精彩,但是他的首要任务还是赚钱,想着球赛看看下半场就好了。

可事与愿违,餐馆老板出单慢了十分钟,王伟好说歹说才安抚了顾客,等到他拿到餐,比利时和日本已经开始下半场了。

所以王伟赶忙上车,用最快的速度把外卖送到顾客手上,好回家看球赛。

路上,同事给王伟发了一条信息,说是日本队进了一球,势头正猛,精彩得很。王伟就掏出手机看看战况,本来只想稍微解解球赛的瘾,没想到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十分钟,这可把王伟吓坏了。

庆幸的是顾客居然没打电话过来催。

到了地点,系统提示送单时间超时了,只要客户投诉,王伟这个月的奖金就有可能泡汤。

怀着忐忑,他敲开了顾客的房门。

女顾客接过外卖,啥也没说,一脸颓丧地看着王伟,随后说:“*****,你们这些送外卖的能不能准点时,现在陪我去天台。”

王伟一听就懵了,自己做外卖超时被罚就算了,现在还陪他去天台,该不会发生些什么吧。

女顾客面无表情,缓缓向天台走去,淡淡地说:“你敢不来的话就给你差评还投诉。”

无奈,王伟只好跟上去。

到了天台王伟才知道,原来这个顾客压比利时赢,结果日本已经领先两球,王伟害怕出事,所以贴着顾客看起球赛来。

这球赛是越看越精彩,越看越入迷,比利时接连进了一球、两球。

没想到终场前更是历史性地绝杀了日本,顾客一时激动不已,看着王伟他顿时觉得运气都回来了,随即掏出两张毛爷爷递给王伟:“你辛苦了,谢谢你带给我好运!”

王伟接过小费,还是一脸懵,他在想,这要是输球了,该怎么办呢?

外卖小哥宵夜档业务量激增 最多一次送2箱啤酒

世界杯不仅球迷们激动,外卖小哥们更是夜以继日地工作, 这一届俄罗斯世界杯,时差让比赛时间恰好赶上了宵夜档,使得夜晚的外卖订单增加,外卖小哥的工作量也不断上涨。

6月21日晚11点,法国对阵秘鲁的比赛刚刚开赛,外卖小哥王奋刚刚送完了晚餐的高峰期,趁着送单间隙,他坐在门口便利店匆匆买了瓶矿泉水,“再大的雨都要送,最近晚上单子跟白天差不多咯,晚饭都来不及吃。”王奋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世界杯开赛以来,晚餐和夜宵的订单激增,经常会忙到凌晨2、3点,才有时间休息。

由于世界杯的赛事都集中在晚上,很多市民为了不耽搁看球,点外卖就成为一种日常习惯。饿了么石桥铺片区蜂鸟专送骑手李先生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以往在夜间,平均2小时内订单量在5、6单左右,而近期,单量上升至每两小时至少10单。

李先生还透露,就在不久前17日晚10点过,他接到了2箱啤酒和大份烧烤的订单,准时送达酒店后发现,果然是球迷专门出来开房看球。“最近像这样的外卖订单很多,7点开始订单量就明显多起来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晚上12点开始又是一个点单高峰,大多都是啤酒烧烤的外卖订单。”而对于工作量增加的压力,李先生则表示,很开心世界杯带来的业务量,就指望着球迷朋友们让他们这些骑手“月入过万”了。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