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第1次!俄罗斯豪取两连胜 或自86年之后首入16强

2018-06-20 04:55:06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52年第1次!俄罗斯豪取两连胜 或自86年之后首入16强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切尔切索夫走入球场之内,用力挥舞着双手,示意球迷们加油。尽管还没在理论上晋级淘汰赛,但在两轮全胜而且拿到7个净胜球之后,俄罗斯时隔32年之后再度进入淘汰赛已经触手可及了。

苏联在世界杯的成绩极佳,1966年、1970年分别排名第4、第5位。然而,自1986年排名第10位,俄罗斯(苏联)再也没有跻身世界杯淘汰赛,1990、1994、2002、2014分别排名第17、第18、第22和第24位,每一届的排名都在下滑。这也意味着,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从未晋级世界杯淘汰赛。

然而,在一片唱衰声中,俄罗斯却创造了奇迹,首战在扎戈耶夫受伤离场的情况下,以5比0大胜沙特阿拉伯。次战萨拉赫领衔的赛季,俄罗斯又在15分钟之内连入三球,尽管被萨拉赫利用点球追回一分,但俄罗斯仍然以3比1取胜。两战拿到六分之后,俄罗斯几乎已经晋级了淘汰赛。

继1966年前四战全胜之后,俄罗斯史上第二次在世界杯前两战全胜。正是如此出色的成绩,让俄罗斯球员们兴奋异常,在主裁判还没有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替补席的球员已经激动的站了起来,而一旦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他们更是激动的冲入了球场。毕竟,他们很有可能自1992年独立以来第一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

在两战全胜之后,俄罗斯以6分排名小组榜首,只要乌拉圭在对沙特阿拉伯时取胜,那么俄罗斯、乌拉圭将双双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如果乌拉圭战平沙特,那么俄罗斯也将提前晋级。如果沙特战胜乌拉圭,那么A组的出线形势将非常复杂,这意味着最后一轮,乌拉圭战胜俄罗斯,而沙特战胜埃及的话,三支球队将同积6分。

即便如此,俄罗斯也握有7个净胜球,何况以沙特的实力也很难连续战胜乌拉圭、埃及两个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世界杯近4场胜利分别战胜了沙特、新西兰、捷克和埃及,分别战胜了来自四大洲的球队,如果能够战胜乌拉圭,那么俄罗斯将完成连续五战战胜五大洲球队的神迹。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两连胜俄罗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