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5-0大胜沙特

2018-06-15 12:24:34  网易体育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俄罗斯对阵亚洲豪强沙特。加津斯基第12分钟头球破门,切里舍夫第43分钟替补出场进球,替补出场的高中锋久巴第71分钟头球破门,切里舍夫第91分钟打入世界波,戈洛温第95分钟打入任意球世界波,俄罗斯5-0取得开门红,这是揭幕战最大比分。沙特最近11场世界杯比赛不胜,而俄罗斯延续着东道主在世界杯首战不败的纪录。

22点30分,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在俄罗斯的卢日尼基球场进行,英国流行天王罗比-威廉斯和俄罗斯高音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带给大家一场短暂但热烈的音乐盛宴,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也亮相。世界杯开幕式开始前,卢日尼基体育场内,来自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11位身着中国国旗服装的少年们亮相卢日尼基体育场,同时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少年们热情的向观众们招手,也同时感受着卢日尼基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升才能助推国家足球水平的腾飞。自然力量,天生要强!

开幕式之后揭幕战同时开始,两队此前仅仅有过一次交锋,那是1993年的友谊赛,虽然莫斯托沃伊梅开二度,但无法改变俄罗斯客场2比4输球的结果。在世界杯历史上,东道主首战从未输球(15胜6平);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3次参加世界杯均排名小组第3,最近5场世界杯不胜(2平3负)。沙特最近3次参加世界杯均未尝胜绩小组垫底(2平7负),上次取胜要追溯到1994年1比0胜比利时。伊格纳舍维奇成为俄罗斯国家队(包含前苏联队)在世界杯历史年龄最大的出场球员,今天已经38岁零335天。

第12分钟,俄罗斯左侧角球到禁区被顶出来,日尔科夫拿球后敲给戈洛温,后者拿球后弧线球传中到后门柱,小禁区前沿右侧的加津斯基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左侧死角,俄罗斯1-0领先,这是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俄罗斯在此前世界杯上先进球的比赛保持不败,2胜1平。

第23分钟,扎戈耶夫大腿肌肉拉伤无法坚持,切里舍夫替补出场将其换下。第43分钟,费尔南德斯右路直传发动反击,戈洛温禁区右侧横敲中路,佐布宁中路敲给左路跟进的前皇马球员切里舍夫,替补出场的切里舍夫禁区内挑球过掉对方防守后左脚爆射破门,俄罗斯2-0领先沙特,切里舍夫成为世界杯揭幕战上首位取得进球的替补球员。

第71分钟,俄罗斯发出右侧界外球后连续打出配合,又是戈洛温在禁区右侧附近传中到小禁区前,身高1米96的久巴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右侧死角,俄罗斯3-0领先。

第91分钟,俄罗斯长传球到前场,久巴偷取摆渡,切里舍夫突入禁区后突然左脚外脚背打门,皮球直入球门右侧死角,世界波!4-0!!!

第95分钟,俄罗斯获得禁区前任意球,戈洛温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后擦着右侧立柱进入球门死角。最终,俄罗斯5-0取得开门红,沙特最近11场世界杯比赛不胜,而俄罗斯结束5场世界杯不胜的尴尬,并延续着东道主在世界杯首战不败(16胜6平)的纪录。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俄罗斯世界杯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