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2018北京两会 > 正文

人大代表聊身边的变化

2018-01-26 11:38:08  千龙网    参与评论()人

“变化真的太大了!”说起最近几年北京的变化,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丰台代表团的代表们在25日上午的小组会上,都不约而同地说出这句话。大家纷纷讲述自己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自己的看法。

安钟岩代表说:“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这块儿,朝阳有朝阳群众,西城有大妈,像我们丰台也有劝导队。在西局社区里面60多个大爷大妈们每年义务铲除小广告,2017年就铲了6万多张,他们还帮着处理邻里纠纷,使得他们那个区域变得非常和谐,去年那边的案件都少了不少。我觉得社区劝导队真的应该做成一个品牌在全市推广,报告里面说‘要像绣花一样’,我觉得治理城市就应该精细化,做得越细致越好。”

安钟岩代表说:“在城市精细化管理这块儿,朝阳有朝阳群众,西城有西城大妈,像我们丰台也有丰台劝导队。在西局社区里面60多个大爷大妈们每年义务铲除小广告,2017年就铲了6万多张,他们还帮着处理邻里纠纷,使得他们那个区域变得非常和谐,2017年那边的案件都少了很多。我觉得社区劝导队真的应该做成一个品牌在全市推广,报告里面说‘要像绣花一样’,我觉得治理城市就应该精细化,做得越细致越好。”(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李贺摄

陈建光代表说:“作为在北京生活了30年的居民,从居住环境来讲我感觉改变非常明显。比如说PM2.5是一个指标,我看通过咱们北京的努力,报告上说已经降到了年平均浓度58微克/立方米,50以下就是优了,这个已经非常不错了。特别是2017年,真正感觉到蓝天越来越多。还有正在建的丽泽商务区,我们首开的工地有很多降尘降噪的小发明创造,这也是我们建筑行业为咱们首都做贡献。”

陈建光代表说:“作为在北京生活了30年的居民,从居住环境来讲我感觉改变非常明显。比如说PM2.5是一个指标,我看通过咱们的努力,报告上说已经降到了年平均浓度58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以下就是优了,目前这个数字已经非常不错了。特别是2017年,真的感觉到蓝天越来越多。还有正在建的丽泽商务区,我们首开的工地有很多降尘降噪的小发明创造,这也是建筑行业为首都蓝天做贡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李贺摄

周志亮代表说:“这6年因为我做人大代表经常要到各地调研,所以就会特别关注社会的各个方面,仔细看下来这6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外国人来了都惊诧我们北京的建设。有一次我们单位接待俄罗斯的考察团,看见了我们的高铁站,他们都说至少先进我们20年。”

周志亮代表说:“这6年因为我做人大代表经常要到各地调研,所以就会特别关注社会的各个方面。仔细看下来这6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外国人来了都惊诧我们北京的建设。有一次我们单位接待俄罗斯的考察团,看见了我们的高铁站,他们都说至少先进他们20年。”(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李贺摄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