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各界关注十九大:这是一次历史性会议

2017-10-19 10:53:48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_副本_副本

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巴基斯坦政界、媒体界人士对报告内容予以高度关注,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历史性会议。

巴基斯坦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十九大报告众多的关键词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新时代”一词。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是一次历史性会议:“首先,我要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因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会议,因为就像习近平在他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提到的那样,本次会议将为中国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如何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定下基调,确定蓝图。”

穆沙希德·侯赛因表示,在“9·11事件”发生后,世界主要呈现两种景象。一种是破坏性的,例如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家发生的战争。一种是建设性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代表,主要表现为合作共赢。作为中国的邻居和好朋友,巴基斯坦感到很荣幸,在如此关键的历史时期,中巴经济走廊开始投入建设。穆沙希德·侯赛因说:“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巴基斯坦改变了国家形象,正在成为一个友好的投资目的地。以前我们是个反恐前线国家,备受其累。但得益于经济发展,得益于能源、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巴基斯坦政府和各省团结起来,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为巴基斯坦敞开怀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巴中媒体友好协会主席暨巴《每日邮报》总裁马克东·巴伯18日晚在国际台伊斯兰堡节目制作室解读十九大报告_副本_副本

巴中媒体友好协会主席暨巴《每日邮报》总裁马克东·巴伯18日晚在国际台伊斯兰堡节目制作室解读十九大报告

巴中媒体友好协会主席暨巴《每日邮报》总裁马克东·巴伯认为,十九大不仅对于中国,对于整个地区,乃至全世界都意义重大:“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还再次强调,绝不推行霸权。中国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争端,而不是付诸武力。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全世界都该为今天的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国领导人表现出的姿态感到鼓舞。”

马克东·巴伯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党建工作方面成果斐然,这是中国成为世界领导者的重要内因:“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反腐方面成果显著,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也再次阐述了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当习近平说出,这个世纪是属于亚洲的世纪时,我想他已经下定了决心,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