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温和放量沪指四连阳

2018-01-04 18:28:56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周三A股市场继续反弹,沪指日线四连阳,成交量温和放大。全天沪指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深成指紧跟沪指走势;创业板则表现较强,全天震荡向上,涨幅逐步放大。盘中热点题材不断涌现,其中雄安新区概念股现涨停潮,市场多头氛围较为浓厚。截至收盘,沪指报3369.11点,涨幅0.62%,成交2584亿元;深成指报11280.30点,涨幅0.91%,成交2698亿元;创业板报1795.38点,涨25.71点,涨幅1.45%,成交62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8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保险股跌幅居前

盘面上,民航机场、水泥建材、公用事业、环保、电信运营、港口水运、园林、券商、通讯等行业领涨;题材股方面,雄安新区、新零售、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两市仅保险股出现下跌。雄安新区概念出现涨停潮,建投能源、青龙管业、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银龙股份、金隅股份等20多只个股涨停。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午后,民航机场板块大幅拉升,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吉祥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等表现出色。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利好航空股,业内认为后市可逢低关注。

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指出,新年第二天,股指再次震荡上行。消息面上12月中国制造业PMI上升及养老金加速入市,刺激场外资金加速进场。盘面上看周期股全线暴动,目前有色板块最正宗。权重和题材都比较活跃,雄安新区早盘率先上演涨停潮,随后有色、酒店餐饮、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下午保险股跳水,玻璃、免疫治疗个股活跃;次新股、农机、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沪、深港通,合计净流入近40亿元,属于较高流入水平。技术面看指数30分钟K线突破箱体后,拒绝回调,短期有望攻击3380~3400点区域后再选择休整蓄势。

湘财证券分析师樊波指出,在权重股持续发力的助推下,沪指连续中阳向上,并于盘中突破了60日均线的压制,可以说目前是典型的多头行情。本次市场全面回升,从最初的次新股率先启动,到有色金属迅速补位,再到周二的房地产大涨,热点板块呈现出明显的接力特点,而周三雄安板块拿过接力棒,走出了井喷的行情,板块内有超过25只个股涨停,也属罕见,市场的赚钱效应在持续发酵,多头氛围毋庸置疑,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大盘有望盘出底部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分析师丁臻宇认为,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从空间上到年线位置200点左右的幅度基本到位。从周期上看,去年8月份的上行持续了3个月,本轮调整不超过2个月都是可以接受的。流动性不足、解禁股压力等成为中小市值个股跌跌不休的主要原因。元旦后,市场流动性得到缓解,成交量温和放大,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后市,大盘有望盘出底部。操作上,建议关注底部放量的绩优股和被错杀的成长股。

湘财证券分析师樊波指出,从具体的操作层面来说,A股目前股票数量庞大,而当下热点更新频率较快,此环境下最忌讳太频繁换股,沉住气做好一些自己熟悉的、基本面优秀的、股性好的龙头股。总之,主板指数连续上攻,为市场稳定立下汗马功劳,赚钱效应持续发酵,多头行情再次被强化,选择优质股专心交易,忌频繁换股、追涨杀跌。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尽管产业结构性还在分化,流动性短期改善仍难掩中期尴尬,但新年伊始A股市场实现长阳“开门红”,预示2018年的年线收红概率大,这给市场带来美好预期,个股全线普涨,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从盘口看,市场全年开局之时,热点还处于混沌状态,但随着时间推移,全年热点将会逐步清晰。短线大盘将延续反弹,量能决定反弹高度,市场分化仍不明显,联动效应还是主基调。

此外,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2017年只是白马股发力的第一个阶段。随着2016年10月深港通开通,加上沪港通,A股和港股实现了全面互通互投,长久以来被严重低估的A股蓝筹股,因港股的投资者进入而令估值会进一步提高,而小盘股估值则不断下跌。他判断,2018年仍然是白马蓝筹股行情,而小盘股的下跌还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马欣)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