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海润影视有望并入文投控股

2017-09-20 07:22:1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每经影视记者 牟 璇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最近正在热播的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暖男”吴聘突然去世,孙俪饰演的“周莹”都快哭岔气了,着实让人心疼。

不过,虽然“吴聘”已去月难圆,但现实中,文投控股(600715,SH)拟牵手海润影视的消息,却让演员孙俪所属且持股的海润影视再度回归到资本视野,而大众也在猜测此次孙俪的资本梦是否能圆。

不仅如此,海润影视中豪华的明星股东阵容还有刘诗诗、赵丽颖、郭涛、高云翔。而海润影视资本路途成功与否也关系着一众明星们的“钱袋子”。

孙俪有望成为文投控股股东

停牌两月有余的文投控股最近一则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披露了其拟重组的标的资产是海润影视,这则消息一公布立即引发了市场热议。

公告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拟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构成借壳上市。

不过,此次公告并未披露文投控股是100%股权收购海润影视,还是部分收购,且对海润影视的估值也未披露。

据了解,海润影视是国内老牌的知名影视公司,据海润影视官网介绍,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目前国内最大民营影视制作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以电视剧为主,兼顾网络剧、艺人经纪、音乐等领域发展的影视传媒集团。

说起海润影视的作品,相信不少人都非常熟悉:《永不瞑目》、《玉观音》、《亮剑》以及近些年的《胭脂》、《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等。

影视公司与明星、编剧等深度绑定已经是平常事。因此,作为老大哥的海润影视自然身后也有着一众明星股东的加持。

根据启信宝以及海润影业(836583,OC,海润影视全资子公司)相关公告显示,演员孙俪(原名孙丽)持有海润影业496.5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13%;演员郭涛持有海润影业354.68万股股份,持股比例4.38%;演员刘诗诗持股354.68万股,持股比例4.38%;此外,演员赵丽颖还持有海润影业1.7734%的股权。

因此,若海润影视成功并入文投控股,上述一众明星最初低价获得的海润影业的股份,势必有较大增值。

海润影视坎坷上市路

事实上,尽管如今海润影视的估值尚未公布,但从去年汉鼎宇佑(300300,SZ)收购海润影视3.69%的股权中可以看出一丝端倪。去年11月,汉鼎宇佑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1.03亿元收购海润影视3.69%股权,按此计算,海润影视彼时的估值为27.91亿元。而如今过去了近10个月,文投控股对海润影视估值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另一方面,不得不提的是,尽管海润影视在影视圈的地位突出,但其往资本市场靠拢的道路也是步步维艰。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早在2011年,海润影视就计划在香港上市,但后来考虑到市场原因而终止;接着,2014年6月,海润影视又欲通过借壳*ST申科进军A股,根据当时的方案,海润影视作价金额为25.22亿元,增值率336.08%。曾有媒体计算若此次借壳*ST申科成功,孙俪手中的股权将估值2亿元,不过,最终该次重组并未达成一致宣告失败。

因此,此次文投控股收购海润影视被认为是又一次向A股市场发起冲刺。有意思的是,今年尽管影视产业在资本市场的监管尤为森严,但却有数家公司如同海润影视一般“顽强”得试图进入A股市场,例如当代东方(000673,SZ)宣布拟收购的永乐影视已经是第五次征战A股,而新丽传媒、开心麻花等欲IPO的公司却又因为不同原因而无奈终止。

每经影视记者致电海润影视公开电话,向其表示希望公司能就此次与文投控股的联姻有所回应,但海润影视工作人员称:“最近不方便接受采访,比较忙。”记者进一步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接受采访,该工作人员称不确定。

首创证券出具研报表示,通过近两年发展,文投控股的行业地位、盈利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将逐渐超越部分老牌影视企业。而通过对海润影视的收购,公司能够填补业务空白,同时搭上全网剧的快车,进一步确立公司作为泛娱乐行业新龙头企业的地位。

相关报道:

    关闭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