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

收评:两市飘绿沪指跌0.38% 地产股逆势上攻

2017-09-14 15:21:23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今天上午,两市股指窄幅震荡尾盘下挫,沪指冲击3400点失败。午后市场震荡走弱,跌幅逐步加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1.43点,跌幅0.38%;深证成指报11070.49点,跌幅0.19%。

盘面上,旅游、建材、房地产、医疗保健、运输设备涨幅居前,煤炭、钢铁、保险、船舶、造纸、有色跌幅居前。

  【消息面】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将更具弹性:谈到下一步汇改方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正如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所说,“打开的窗户不会再关上”。

  陆磊指出,汇率更具弹性、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会改变。“未来,我们一定会观察到更多的市场参与主体进入我国货币、债券、资本市场。”陆磊说,当前,我国金融体系还是新兴加转轨的金融体系,由于开放不足,规则尚无法完全与国际接轨,所以套利会在多个场所发生,但开放则是游戏规则与国际接近的过程。如果有更多中资主体走出去,外资走进来,那么市场上“散户+羊群”的特征有可能得到改变。

  央行进行700亿逆回购 完全对冲到期资金:央行13日开展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300亿元7天品种,200亿元14天品种,20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自此公开市场逆回购方面,终结了连续四日“按兵不动”的操作。不过,鉴于当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周三到期量。

  对此,招商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认为,目前各种政策基调都是维稳,从信用创造和利率水平来看,前期的金融去杠杆已经取得了一定效果,预计近期不大可能会出台剧烈的金融去杠杆政策,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监管约束短期将明显减弱。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近期出现的震荡,基本上都是属于技术性的。就趋势而言,大盘仍然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3400点并没有太大阻力,近期股指有能力有效突破该整数关。在关前整理得充分一些,包括展开必要的技术性调整,会让各指数的上行步伐更扎实一些,不但未来行情运行会更加流畅,而且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762.22-131.86-0.47%

日经225指数 19807.44-58.38 -0.29%

韩国指数  2377.6617.480.74%

澳大利亚指数5798.40-5.59 -0.10%

道琼斯平均 22158.1839.32 0.18%

标普500 2498.37 1.89 0.08%

纳斯达克综合6460.19 5.91 0.09%

德国DAX指数 12553.5728.80 0.23%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