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2020-10-02 06:21:40 北京头条客户端

原标题: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还记得今年8月在重庆被洪水冲走的网红熊吗?10月1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重庆龙门浩老街的“二熊”被洪水冲走后经历了一段奇幻漂流,从景区漂走后先是到了涪陵,随后沿长江顺流而下又到达忠县、石柱县西沱古镇,漂流了20多天后在万州被冬泳队发现拉回岸边。近日,二熊登上邮轮开启回家之旅,这一路上不再是流浪,而是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览三峡,打卡热门景点,终于在9月30日回到龙门浩老街。在中秋节前,该景区先后被冲走的两只迎宾熊终于团圆了。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因洪峰过境重庆一景区两只迎宾熊被洪水冲走引发关注成网红

今年8月,重庆遭遇洪峰过境时,重庆龙门浩老街景区的两只迎宾熊“大熊”“二熊”被洪水冲走。10月1日,龙门浩老街的工作人员吴言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龙门浩老街开街时,商家赠送了该景区两只玩偶熊,随后这两只熊一直分别被放在里外巷子的两边入口作为迎宾熊。“这两只熊底座是钢铁,身体是玻璃钢材质,中间是空心的,一只熊重达400多斤。当时我们觉得熊本身挺重的,在洪峰过境前没有特别进行加固,结果没想到洪水实在是太大了,熊也被冲走了。”

吴言称,8月20日,洪水已经涨到了熊脖子的位置,当天景区工作人员已经看到大熊被冲走了。“当时大熊漂浮在洪水中,但洪水实在太大了,那会我们也不能去把大熊拉回来。最后大熊是被冲到慈云寺附近的路边,距离我们景区大约1公里多。洪水退去后,我们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用车把它搬运回来了。”

景区于8月21日成功找到大熊,并将其搬运回景区,仍旧放在其原来站立的里外巷子门口。同时,又有热心网友提供线索,一只漂流到重庆忠县的熊也疑似是龙门浩老街的迎宾熊。当时,景区工作人员忙于清淤工作,来不及仔细辨认便否认了。一些声称该熊就是龙门浩老街二熊的网友甚至和其他网友争论了一番。

随后,景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核实,迎来了“打脸”时刻,在忠县洪水中露着上半身、可怜无助的熊正是该景区的二熊。吴言说,因为二熊在里外巷子的另一头,地势比大熊所在处更高,刚开始大家以为二熊应该不会被冲走,也没去查看。随着清淤工作展开,到了二熊所在处才发现,二熊也被冲走了。

随后,景区通过微博发文称,二熊于8月21日晚10点在忠县被发现,仍在沿长江顺流而下,请下游的朋友们帮忙寻找二熊,如有看到或拦截到,及时联系景区。看到这则消息,网友们忍俊不禁。有网友调侃称景区正是“粗心家长”的典型教材,该景区也回应:“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像我们一样追悔莫及”。还有更多网友心疼漂流中的二熊,并关注着二熊的漂流动态。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二熊漂流二十余天后在重庆万州被冬泳队拉回岸边

8月23日,有热心网友发来照片,二熊已经漂到了西沱古镇,在洪水中几乎被淹没,只剩半个脑袋还露在水面上。后来,景区通过多方收集线索发现,二熊被冲走后,先到了涪陵,8月21日到了忠县,沿长江顺流而下,8月22日到达石柱县的西沱古镇,此后再无线索。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大熊、二熊经历过此次的洪水后,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两只迎宾熊。“在寻找它们的过程中,很多热心市民为我们提供了线索,甚至中间发生的一些有趣、暖心的小插曲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欢乐,我们对于找回它们也都是比较乐观。大熊、二熊也代表了重庆人面对洪水的乐观、坚强精神,所以,我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二熊。除了通过景区的新媒体平台发布寻熊消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也都在帮忙找人询问。”

9月2日,景区回应关心二熊的网友称,仍未找到二熊,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推测,二熊熊身破损,渗水沉江的可能性极大,但景区仍会坚持寻找,一有消息就接它回家。直到9月13日,失联已久的二熊终于有了新消息。有热心网友发来消息和照片,漂到重庆万州的二熊被当地的冬泳队成员发现。

吴言介绍,最后二熊是被冬泳队的叔叔阿姨找到的。“他们年纪也比较大,刚开始并不知道二熊的身世,游泳时在江心发现二熊只觉得挺可爱的,就拉回岸边,还想搬回冬泳基地摆放。后来有其他人认出这就是被洪水冲走的网红熊,拍了照片,有网友告诉了我们,我们就去联系了冬泳队。”此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二熊的消息,景区一度以为二熊可能回不来了,“虽然很惋惜,但大家已经有心理准备接受这个事实,后来二熊被找到对我们来说是惊喜”。

重庆网红熊的奇幻漂流:被洪水冲走20余天后被打捞上岸

二熊归程乘邮轮游览三峡风光终于在中秋节前与大熊团圆

在景区接到二熊前,每天都有热心网友询问二熊什么时候回家。经景区多方联系,最终,二熊获得邮轮公司赠送的免费船票,洗了澡的二熊从9月26日开始登上邮轮,开启了五天四夜的回家之旅,这一路上还能领略三峡的美好风光。

吴言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登上邮轮前,二熊由于太重,一直在岸边的水里泡着。“二熊这次漂流在水里泡了一个月,加上漂流中的磕磕碰碰,身上很多地方掉漆了,都斑驳了,还有一些小缺口,我们也都挺心疼的,觉得它挺可怜的。我们就想用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方式让它回家,让它好好旅个游作为补偿。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了消息后,就有邮轮公司的人联系我们,说愿意为二熊提供免费的邮轮船票让它回家。”

在回程的旅途中,陪同二熊的景区工作人员也为其拍下了不少景点“打卡照”,第一站在巫峡神女溪与神女峰合影,第二站与十元人民币背面的网红景点白帝城瞿塘峡同框,第三站又到云阳纪念了蜀汉名将张飞,第四站打卡了丰都鬼城。9月30日,二熊终于结束了一个多月的漂流,回到龙门浩老街景区,和许久不见的大熊团圆了。

据吴言介绍,目前,大熊、二熊被一起放在龙门浩老街下广场的主入口作为迎宾熊。“9月30日回来时,早就有一些游客等着现场要和二熊合影,我们景区一半以上的工作人员也都来迎接它了,现在它们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至于身上的伤,二熊比大熊要严重多了,之后我们也会邀请专业团队来给它们修复。”

有不少网友看到二熊回家的消息表示“莫名想笑”,还有网友调侃道“二熊,你沧桑了”。也有网友为这一路帮助大熊二熊的热心人点赞,借着大熊二熊的团圆祝大家中秋快乐。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戴幼卿

编辑/倪家宁

校对/房霞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