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用筷子吃汉堡 汉堡王新广告被指种族歧视

2019-04-09 01:23:18  北京青年报    参与评论()人

用筷子吃汉堡 汉堡王新广告被指种族歧视

[用筷子吃汉堡,#汉堡王新广告被指种族歧视#]近期,汉堡王在新西兰推出越南风味鸡肉汉堡,发布的广告中顾客费力地用巨型筷子吃汉堡,引发网友不满,谴责汉堡王涉嫌种族歧视。并有网友指出这与之前D&G的歧视广告如出一辙。目前,汉堡王已经撤下该广告。

更多报道:汉堡王遭炮轰,新推出的用筷子吃汉堡广告疑“种族歧视”

汉堡王正在为其新的鸡肉三明治——越南甜辣椒脆片——做广告。在新西兰播出的这则广告中,几名快餐顾客试图用巨型筷子吃鸡肉三明治,但怎么也吃不到嘴。

汉堡王遭炮轰,新推出的用筷子吃汉堡广告疑“种族歧视”

这则广告是Instagram上的一篇赞助帖子,描述了顾客试图用巨大的筷子吃这家快餐连锁店的新鸡肉三明治。“带着你的味蕾一路来到胡志明市,品尝我们的越南甜辣椒嫩脆,这是我们全球口味的一份子。限时供应哦。”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韩国裔新西兰人玛利亚·莫(Maria Mo)在浏览社交媒体美联社(ap)时看到了这则广告,她对这则“公然无知”的广告感到震惊。

汉堡王遭炮轰,新推出的用筷子吃汉堡广告疑“种族歧视”


她说:“用筷子吃真是太搞笑了,天哪,等等。老实说,我花了一秒钟才弄明白我到底在看什么,”莫在发布这段视频后不久,它就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开来,截至周日下午,该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200万次,数百条推特用户的评论表达了他们对该公司批准这则广告的愤怒。

莫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因为我不敢相信这种明目张胆的无知广告还会在2019年出现,老实说,我花了一秒钟才搞清楚自己到底在看什么。”她补充说:“(有色人种)必须不断地应对微侵犯以及彻底的仇恨,而仇恨永远不会结束。”


莫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表示:“(有色人种)总是要面对攻击性和仇恨,而仇恨永远不会结束。”“我不敢相信这么大的知名公司批准这样一个广告概念。

汉堡王遭炮轰,新推出的用筷子吃汉堡广告疑“种族歧视”

汉堡王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指责品牌在营销活动中使用筷子对文化不敏感。

去年11月,杜嘉班纳(Dolce&Gabbana)为一系列“种族主义”广告道歉,这些广告使用一名亚洲模特用筷子吃披萨和其他意大利食品。

2017年,《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因在一张照片中不恰当地摆放筷子而受到抨击。照片中,《纽约时报》宣布即将开业的“亚洲风格”牛排馆Jade Sixty将开业。

汉堡王遭炮轰,新推出的用筷子吃汉堡广告疑“种族歧视”

推特指出,筷子是直立摆放的——这是一种失礼的筷子礼仪,因为在日本文化中,直立的筷子意味着死亡或意味着葬礼。《纽约时报》将这张照片换成了一张没有筷子的照片。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