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动图新闻页面 > 正文

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

2018-01-26 09:19:28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

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当场被炸上天

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

近日,一名男孩在路边玩炮仗时因好奇贪玩,将炮仗塞入下水道中,不料下水道内的沼气被引燃发生爆炸,男孩瞬间被炸飞数米高。

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

<B>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B>

熊孩子在井盖旁放鞭炮一组动图看得心惊胆颤

<B>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B>

年关将近,不少好动的孩子都喜欢拿钱买鞭炮,听着鞭炮爆炸时“噼啪”声和路人受到惊吓的瞬间觉得特别“满足”。

<B>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B>

还有不少“恶趣味”的孩子喜欢把鞭炮扔进阴井盖、玻璃瓶、下水道里,觉得爆炸声音更响,“威力”更大。

污水本身会产生沼气,一般在城市内的污水管道、化粪池内都或多或少存在沼气,若污水井盖或化粪池长期未打开,沼气无法排解,一旦超过一定指数,遇到明火就会发生爆燃,并且气浪很强。除了气浪本身的冲击力外,击碎的井盖以及周边物品飞出也会给行人带来不可估量的伤害。当然除了要提醒孩子也要记得提醒身边的“烟民”不要随手把烟头塞进污水管道、井盖内。2013年-2015年因沼气爆炸发生的惨剧

2015年11月13日,四川宜昌市高新区深圳横路菜市场化粪池遇明火燃烧爆炸事故,致14人受伤。

2015年1月14日,呼和浩特一小区,一名9岁男童向下水道井盖内扔爆竹引起沼气爆炸,男孩被爆炸气浪掀起10米高。重伤住院。

2014年1月11日,郑州市交通路与永安街交叉口附近,一5岁男孩往窨井里投放擦炮,引爆窨井内沼气,孩子被崩伤住院治疗。

2013年2月17日,济南市平阴县的4名男孩在放鞭炮时,将鞭炮扔进下水道的井盖里,炸飞3个下水道井盖,其中一名8岁男孩遭井盖击中头部,不幸身亡。

2013年2月14日,合肥市一男童在玩鞭炮时,将点燃的鞭炮从窨井盖孔洞塞进水道,结果引爆沼气,男童被严重烧伤。

2013年1月22日,武汉市汉南区4名小学生在一处化粪池窨井盖上燃放鞭炮时,导致沼气爆炸,一名7岁男孩后脑勺着地,颅骨多处骨折。

2012年12月31日,成都市双流区乌江路锦江公寓内,3个小孩在玩鞭炮,一枚鞭炮被扔进窨井内,两个井盖被炸飞,9岁的小辉被掀进窨井内。

2013年2月17日,济南市平阴县的四名男孩在放鞭炮时,将鞭炮扔进了下水道的井盖里,炸飞了三个下水道的井盖,其中一名八岁男孩遭井盖击中头部死亡。

2013年2月14日,合肥市元一柏庄小区一男童在玩鞭炮时,将点燃的鞭炮从窨井盖孔塞进下水道,结果引爆沼气,男童头部、面部、手、大腿和臀部均被严重烧伤。

2013年1月22日,武汉市汉南区4名小学生在一处化粪池窨井盖上燃放鞭炮时,火花引发化粪池中沼气爆炸,其中一名7岁的小学生程宇敖,被强大的冲击波推至约10米外的草坪上,后脑勺着地,颅骨多处骨折。

原标题:12岁男童井盖里扔鞭炮身亡现场崩飞的井盖炸得四分五裂

<B>恐怖!熊孩子玩炮仗塞井盖引燃沼气 当场被炸上天</B>

12岁男童井盖里扔鞭炮身亡现场崩飞的井盖炸得四分五裂

【12岁男童井盖里扔鞭炮身亡现场崩飞的井盖炸得四分五裂】12月19日10时许,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笔架山农场内,一名12岁的男孩往窨井盖内扔进一个鞭炮,引发爆炸后导致重伤不治身亡。19日晚,双鸭山公安局笔架派出所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小男孩被炸身亡是因为下水道里有沼气,目前事故责任认定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一段1分25秒的视频显示,一位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躺在井盖的旁边,头部有一摊血。过路的目击者说:“崩的”。现场崩飞的井盖炸得四分五裂,散落一地。

视频发布者称,小男孩被送到双鸭山市医抢救无效后身亡。

视频中一位自称孩子家属的人说:“我家现在想搞清这个孩子失足(去世)的真相,还孩子一个清白,到底孩子是怎么没的,因为我们当时也不知情,孩子直接就倒在血泊中,现在希望相关部门领导搞清我家孩子到底是怎么没的。”

另据双鸭山当地资讯媒体微信公号报道称,男孩今年只有12岁,和母亲一起在附近居住。

19日晚,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笔架山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小男孩被炸身亡是因为“马葫芦”(方言,窨井盖、下水道的意思)里有沼气,这一事故责任认定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前日下午一则井盖里扔鞭炮身亡的新闻引发关注。深圳罗湖区丰湖大厦门前,两名男童燃放鞭炮引爆化粪池沼气炸飞井盖,其中一名9岁男童落入化粪池中身亡。男童家属认为大厦管理处在化粪池管理上有责任,提出赔偿50万元要求。

南都记者从小区管理处看到的视频显示,当时两名男童在化粪池上方的井口处燃放鞭炮,宋河将鞭炮从井口扔下去,一两秒钟后,这个井盖被冲到约5米高的空中,然后落到地面,井盖掀起的气浪将朱姓男童抛到空中约一米高后落下,旁边小汽车的尾部也有腾空,由于汽车的遮挡没...

据朱同学介绍,他和另一男童9岁的宋河在该处放鞭炮,鞭炮扔进井盖后井盖突然被炸飞,他转身就看不到宋河了,不知道是掉下去了还是回家了。张经理随后在朱同学的带领下找到了宋河的家,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宋河的母亲。朱同学则被送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罗湖警方称,谁放的鞭炮他们仍在调查。

南都记者从小区管理处看到的视频显示,当时两名男童在化粪池上方的井口处燃放鞭炮,宋河将鞭炮从井口扔下去,一两秒钟后,这个井盖被冲到约5米高的空中,然后落到地面,井盖掀起的气浪将朱姓男童抛到空中约一米高后落下,旁边小汽车的尾部也有腾空,由于汽车的遮挡没看到宋姓男童坠入井中的画面。

家属同意男童尸体运到殡仪馆

前日傍晚近6时,小宋河的尸体从化粪池中打捞上来,但家属不同意将尸体拉走。宋河的伯父说,他们认为大厦管理处负有一定责任,他们是该大厦业主,一家人2008年就入住这里,但对于井盖下面就是化粪池一事都不知道,管理处也没有做出安全提醒。根据律师建议,他们向管理处提出了50万元赔偿的要求,“但管理处表示他们没有责任,只愿意出于人道主义给十几万元”,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昨晚,宋河的父亲表示,他们听取警方意见后,决定先将尸体运到殡仪馆,再和管理处协商赔偿事宜。

化粪池管理是否有漏洞?

丰湖大厦管理处负责人称,他们对化粪池的管理是一个月抽一次,请专门的工作人员来抽取粪水。而粪水抽取的频率并无特别规定。

东晓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安监办已经介入调查,尚无结论。化粪池则属罗湖区住建局监管。

罗湖区住建局负责人表示,由于是周末,他们还未前往调查,周一上班后他们将到现场调查。不过他称,从其他部门反馈的消息显示,化粪池上方的几个井盖是完整的,看不出来明显的问题。对于化粪池就在小区人行道和车行道下方,该负责人表示,很多小区化粪池在建设上都是这样,目前没有明确的法规规定。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