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2020-01-30 13:03:02 司法部

  近日,

  国务院发布延长春节假期到2月2日

  但是,在司法行政系统中

  有这样一群人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发生后

  TA们便取消 春节假期

  舍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

  毅然决然回到工作岗位

  纷纷行动起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战疫情、召必回!”

  这句话,是责任、是忠诚、是决心!

  也是一种“逆行”的勇气!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

  TA们牢记使命 、充满担当!

  湖北省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

疫情发生后,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的党委书记胡燕早加入了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为规范志愿活动、更好帮助抗疫工作,她连夜为志愿者组织起草《志愿者申请书》《志愿者公约》,志愿者们均承诺自愿参加志愿者服务,免费为出行不便的医护人员和市民提供应急出行服务。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在她的影响下,不少律师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同时,胡燕早还参与了救援物资交接、运送等工作,同时为阻滞于中心城区和远城区的其他志愿者转送通行证和防护用品等,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胡燕早说,作为党员,也作为武汉市民,她心疼遭受病痛折磨的同胞,也敬佩坚守在一线的“战友”。她必须站出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率先出力为抗击疫情作一点贡献。

更多详情点击: 武汉律师胡燕早:我是党员,率先出力!

广东省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战疫情,召必回!看司法行政人的“逆行”身影!

■■■■■

自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广东省各级司法行政单位主动作为,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在湛江,市司法局主动作为、同心协办,从大年初一加班至次日早上7点,全面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指引》。

在茂名,市司法局快速及时疏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编辑了《茂名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供茂名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参阅。

在深圳,市司法局紧急集合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室、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市普法办骨干力量组成“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组”,为全深圳市依法有序组织疫情防控提供法律保障服务。

更多详情点击: 制定法律指引、行政执法工作指引…广东司法行政在行动

上海市

连日来,上海市浦东律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展现公益大爱。面对医用防护物资缺乏、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问题,上海市浦东律所纷纷行动起来进行筹措,为前线提供保障。比如,一律师事务所大年夜到大年初一,想尽办法陆续购入2万个KN95型号医用口罩、5100个医用护目镜和10万个医用帽,共计价值100余万元医用急缺物资, 运送至湖北30多家医院。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浦东律师没有休假,而是组建法律服务团队,积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涉法涉诉问题,提出法律解决方案,为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等群体提供专项免费法律服务,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