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扮“大师”教炒股套路深 厦门警方捣毁诈骗窝点抓获34人

扮“大师”教炒股套路深 厦门警方捣毁诈骗窝点抓获34人
2019-07-12 17:50:00 央广网

扮“大师”教炒股套路深 厦门警方捣毁诈骗窝点抓获34人

犯罪嫌疑人抓捕现场(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7月12日消息(记者陈庚)团伙扮“大师”教炒股分工明确套路深,市民贪图“小利”被坑骗。厦门警方近日在广州捣毁一个“公司化”运营的“虚假金融期货投资”诈骗窝点,并抓获34名犯罪嫌疑人。

2019年3月初,受害人吴女士在上网时偶然看到一家名为“投缘尚府”投资机构的广告。广告中称,该机构有专业的投资“大师”指导炒股和炒期货,还附有一个名为“赵诚论金”的微信号。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吴女士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被拉入了一个股票交流群。

在该股票交流群内,有两位自称是投资专家的人每天都在群内分析荐股、演示操盘。群里很多成员都表示,跟着专家买股票赚了很多钱。看着专家分析的头头是道和在群成员大肆鼓吹下,吴女士看得心里直痒,便想尝试跟着投资。在专家的指导下,吴女士下载了一个叫“博易云”手机APP并充值了5万元。随后,吴女士又被拉入一个所谓的代操作微信群。

起初,吴女士跟着专家炒股小赚了一笔,并且成功完成了提现。自此,尝到甜头的吴女士对专家的指导深信不疑。但没过多久,吴女士的账面就开始出现亏损。想着翻本的吴女士又在专家的指导投入了10万元,但很快也都亏光。此时,专家建议吴女士多投入一些钱,可以得到更高级的股票“大师”来指导,而且这些“大师”除了会给她独门秘诀外,还能拉学员一起投入资金、拉动股价,赚钱更容易。

吴女士信以为真,听信该“大师”的话一直入金,并先后在平台投入了230余万元。6月份,吴女士发现该平台出现异常,经常无法正常登录也不能提现。在询问了专业的炒股人士后,她才知道该投资平台并没有接入真实的股票市场,而且网上也有人投诉在该平台炒股被骗。于是吴女士立即报警。

扮“大师”教炒股套路深 厦门警方捣毁诈骗窝点抓获34人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控制(央广网发 警方供图)

接到报警后,厦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合思明分局及相关警种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相关信息数据的专业研判和深度挖掘,专案组成功锁定该诈骗窝点藏匿于广州天河区某商业中心内,并查明多个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随着抓捕时机成熟,6月28日,专案组组织警力对该诈骗窝点进行了冲击,一举抓获郑某飞、郑某梅、刘某锋、李某标等3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一大批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成功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经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以郑某飞、郑某梅、刘某锋、李某标等人为首,以经营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为幌子招募团伙成员。期间,该犯罪团伙建立了虚假投资交易平台,并通过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和直播平台推送等渠道投放虚假广告,吸引受害人主动添加微信。在受害人“上钩”后,该团伙以拉入微信群、诱导受害人开设直播账号听取证券专家免费授课等方式博取受害人信任,同时指使其它团伙成员冒充投资人混入微信群中,并通过日常投资交流、鼓吹专家能力等方式,诱骗受害人下载虚假期货平台和充值交易,最终以伪造爆仓等方式给受害人造成“投资失败”假象,进而诈骗受害人钱财。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