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
2019-05-20 09:47:00 央广网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和田5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见习记者陈卓然)5月19日,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和田隆重举行,全疆各地187项文化旅游活动共同助力“中国旅游日”。

当天,和田会场设置了各地文旅融合展区、旅游扶贫成果展区、民俗体验展区等多个展区。新疆哈密传统工艺工作坊设计师卡德尔·热合曼,从哈密带来了亲手绣制的维吾尔族刺绣,他开心地告诉记者:“工作坊不仅提升了哈密民族传统刺绣的工艺水平,还提高了绣娘们的收入水平。目前已经有超过800名绣娘加入到刺绣的队伍中,每年能拿到1.6万件的订单,每一个绣工每月平均能达到3500元。”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

游客正在挑选刺绣产品(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旅游协会和下属4家分会,其他5家专业协会共同签署旅游扶贫责任书。自治区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宇表示:“南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商品众多,让客流带动物流,从而带动周围贫困村脱贫致富。”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举办“房车生活展”暨“房车上的新疆”和田集结活动、2019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和田赛事、达理雅布依古城穿越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旅游热情,营造文化旅游发展环境。本次房车活动首支进疆车队队长王连文说:“今年已经是我开房车的第17个年头了,但第一次来到新疆。我们从深圳出发,在5月1号作为首只车队完成了进疆任务,新疆的壮美景色感染了我。今年全国各地一共有2000辆房车参加活动,希望共同环游新疆!”

“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和田启幕

扶贫项目刺绣文创产品(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随着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稳定的红利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呈现出“井喷式”增长的势头。据悉,本次“中国旅游日”,新疆14个地州将举办共187项活动,各地将出台包括景区降价、门票免费等文化旅游惠民措施112条,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旅游工作,发挥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助力,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