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北汽集团开展“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2019-04-30 19:03: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青年网4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4月29日,北汽集团召开“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北汽集团青年大会。

  大会开始,一场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北汽共青团走过的2018。一批集体和青年成长为先锋榜样,被写入了北汽共青团2018年度光荣册。北汽新能源团委凭借出色的工作业绩,荣获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北汽集团开展“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北汽集团召开“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北汽集团青年大会。北汽集团团委供图

  会上,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在讲话中鼓励青年人要坚定事业发展的信心,立志做“北汽接班人”。北汽青年要与北汽同甘同苦、坚守岗位、忠诚于北汽事业。要不断增强对北汽事业发展的道路认同、情感认同,把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实现“汽车强国”的北汽梦;要打破思维模式的惯性,敢于做“转型代言人”。

  张夕勇希望,北汽青年要敢做破旧立新的第一人,敢于做北汽创新变革的代言人和引领者。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时不我待的状态投身到无限的工作与生活中,绽放出最美好的青春光芒;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做“奋斗逐梦人”。北汽青年将青春定格在拼搏奉献中,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把握时代赋予的历史际遇,把“百年北汽”的梦想照进现实。

  张夕勇强调,站在建设百年北汽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北汽共青团要在伟大事业中再起新征程,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的青春之歌。

北汽集团开展“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北汽集团团委发布“青苗计划”。北汽集团团委供图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的重要时节,北汽集团团委为持续推进落实北汽共青团从严治团工作部署,深入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发布了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报告;为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带领青年投身集团创新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发布了第三期“转型落地急先锋”项目报告;为进一步服务青年成长,培养一批忠诚于北汽、拼搏在北汽的青年骨干力量,发布“青苗计划”。

  会上,北汽青年们用生动的表演重温百年五四精神,讲述青春逐梦的那些事儿。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话剧《青年·百年》,为与会人员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不仅生动展现出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也深情演绎着当代北汽青年的传承与梦想。站在百年五四与建设百年北汽的历史交汇点,北汽青年用一首原创歌曲《那年,我们》,唱出青春的故事,致敬无悔的奋斗的青春。

北汽集团开展“青年·百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北汽青年自编自导自演话剧《青年·百年》。北汽集团团委供图

  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职业发展处处长李昊,团北京市委企业工作部副部长段晓雁,党委副书记、董事韩永贵等集团领导,集团党群各部室领导、各所属企业党委领导以及来自全系统各企业400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参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