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吉林建设环长春工业走廊

2019-04-29 11: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长春4月29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近日出台《环长春四辽吉松工业走廊发展规划 (2018— 2025年)》,全省将以长春为中心,环绕长春的四平、辽源、吉林、松原协同布局工业走廊,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这些城市位于吉林省中部,一汽集团、中车长客股份、中石油吉化等大型工业制造企业坐落于此,上下游产业链完善,工业企业集中。

按照规划,吉林省将支持各地按照规划的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协同发展汽车、石化、食品、医药健康、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融合配套、错位分工、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

在工业走廊建设中,吉林省将瞄准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和薄弱环节,遴选一批标志性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作为突破点,持续提升动力电池、轻量化车身热成型、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高铁轮对激光熔覆修复等工业基础能力。

规划中提出,将在环长春工业走廊内率先推广5G网络应用,进一步扩大“长满欧”(长春-满洲里-欧洲)班列运量班次,加快“长珲欧”(长春-珲春-欧洲)开通进程,还将谋划“平蒙欧”(四平-蒙古-欧洲)货运班列。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