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省时又省钱,“标准地”吸引长三角企业

2019-04-27 10:05: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龚雯)1.68亿元、3亿元、6亿元……一个个与浙江省金华市“标准地”对接的企业投资项目协议,26日在位于上海松江的G60科创大厦里签署。“标准地”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长三角投资兴业。

“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区域评估的基础上,带着投资、建设、能耗、排放、产出等指标出让国有建设用地,目前主要在工业用地上实施。

据悉,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区)的沿线城市,金华市2018年共出让“标准地”124宗,占工业用地宗数的91.2%,总用地面积4300亩,占工业用地亩数的91.8%,占比位居浙江省第二。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192天压缩到27天。

“标准地”出让后,金华市对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建立了全程集成办理机制,组建专业代办机构和人员,变“企业跑”为“政府跑、中介跑、数据跑”。同时,在市区实行政府购买中介服务机制,企业投资项目涉及的环境影响报告、节能评估、建筑测绘等涉审中介服务费由政府买单,据测算,每年可以为相关企业节省约1000余万元。

上海多灵沃森矿山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荣法说:“此次签署的工业项目投资达1.68亿元,预计明年投产。选择金华,一方面是看好营商环境,办事效率高,另一方面是看中运输成本,原本很多配件就需要从金华采购。未来公司的业务将在上海、昆山、金华实现良好协同。”

上海实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金向华也表示,选择与金华东阳经济开发区签署5亿元项目投资,最重要的就是被当地营商环境所吸引,希望接下来开展的数字经济业务,能为实体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

26日,在G60科创走廊制度创新成果专场——金华市“标准地”推介会上,共推出“标准地”35宗,2851亩,现场签约8宗,达成初步投资意向12宗。

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表示,“金华市标准地招商数字地图”的启用,将为区域内各类要素的自由流动作出有益探索,持续提升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在长三角的集聚度和辐射度。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