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警察是我最信赖的人!”

2019-04-15 18:1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重庆4月15日电(记者陈国洲 谷训)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的马路上出现了奇特的一幕:早上8点多钟,一位女交巡警站在马路中央的安全岛内,一只手指挥着早高峰的车流,另一只手竟抱着一个婴儿

当天早上8时许,重庆市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女交巡警肖伟正在早高峰岗执勤。车流中,一辆牌照为“川M”的越野车靠近她并停了下来。一名男性驾驶员打开车窗,焦急地问:“我车上有病人,能不能临时把车停在这个安全岛上?”

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肖伟果断同意了。

男子停好车后,又匆忙跑向肖伟。他泪流满面地求助:“我老婆大出血,我要马上送她到对面的医院。可是车上还有个婴儿,没有其他成年人了。”

“你赶快去送大人,我先帮你把婴儿抱着。”婴儿留在车内有危险,情急之下肖伟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男子赶忙跑回车里,抱出正在酣睡的婴儿,递给肖伟,随即又跑回去背出车里的妻子。在肖伟的指挥疏导下,这名男子迅速安全地穿过马路,朝着百米外的重庆市人民医院飞奔而去。

肖伟所在的岗位是一个重要的高峰岗,执勤交巡警一刻也不能放松。而当时只有肖伟一人值守,她只好一手抱着婴儿,一手继续指挥交通,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支援。

3分钟后,附近岗位的两名交巡警赶到。女民警陈应洋立马接过婴儿,坐进警车,以免婴儿在早晨的寒风中着凉。

20分钟后,男子把妻子安顿在医院后赶了回来。

原来,这名男子姓路,他们一家从四川安岳来。本来是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给刚出生15天的孩子看眼病,没想到快到医院时,还在“月子”中的妻子突然大出血,把路先生吓坏了。

“危急时刻,马路上的民警就是我最信赖的人!真的太感谢了!”路先生哽咽着说。

得知这名婴儿也需要看病,而路先生情绪尚未平复,肖伟便安排增援的两位同事协助路先生,把孩子送去儿童医院就诊。

“我不知道这些警察的名字,但他们就像亲人一样。我书读得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这个37岁的汉子再次哭了起来。他说,等老婆出院,孩子好转,一定要带她们来向民警当面道谢。

三位民警说,当群众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向警察求助,说明了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很感动。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