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武汉东湖水质创40多年来最好水平

2019-04-13 17:40: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武汉4月13日电(记者 廖君)今年3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武汉东湖近50%水域达到Ⅱ类水质。记者近日从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环保分局获悉,这是继2017年6月东湖Ⅲ类水质的覆盖面积达到全湖的82%以来,创下的40多年来最好水平。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1956年开始监测东湖水质,相关记录显示,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东湖水体清澈,透明度达2米以上,水质介于Ⅱ类与Ⅲ类之间。1975年,水质下降至V类。经过系列整治,2012年起,东湖水质恢复至Ⅳ类,偶现Ⅲ类。

东湖目前共设有20个水环境质量监测点,其中,省控点位4个,市控点位7个,专项监测点位6个,港渠监测点位3个。

东湖子湖郭郑湖40多年来首度监测到Ⅱ类水。据了解,东湖最大子湖郭郑湖共有5大水质监测点。今年3月,其中3个监测点水质数据显示为Ⅱ类,2个监测点水质数据显示为Ⅲ类,水质同比变化呈明显好转。另一子湖汤菱湖2个监测点水质数据均显示为Ⅱ类,水质同比变化呈现明显好转。而子湖团湖、小潭湖的水质则好转至Ⅲ类。东湖整体水质与去年同期相比稳定在Ⅲ类,环比则有好转提升。

今年一季度,东湖水质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1月、3月东湖整体水质为地表水Ⅲ类,2月为Ⅳ类;其中东湖最大的子湖郭郑湖水质连续3个月保持在Ⅲ类以上。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