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这个春天,这些大工程迎来好消息

2019-04-04 08:3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

3月21日,大(同)张(家口)高铁控制性工程大梁山隧道贯通,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配套工程大张高铁线下工程完工,为年底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车后,从大同乘高铁到张家口需40分钟左右,大同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6个小时压缩至100分钟左右。

商合杭铁路太湖山隧道贯通

3月20日,由中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太湖山隧道在安徽省含山县境内顺利贯通,标志着商合杭铁路隧道实现全线贯通。

太湖山隧道全长3618米,设计标准为时速350公里双线铁路隧道,是商合杭铁路全线最长隧道。

江西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开通

3月19日,中欧班列(南昌)图定化运行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西号”到发双向对开仪式在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举行。

满载着41车天然有机矿物培养原料和先进农用品的返程中欧班列(白俄罗斯至南昌),历经16天铁路运输,经由二连浩特入境抵达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同时,满载着46车服装、衣帽、电器等货物的南昌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将由二连浩特出境,行驶16天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站。

两趟班列相继发出,标志着中欧班列(南昌-白俄罗斯)实现双向对发,这也是江西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

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

3月18日,中国首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跨海大桥——海南海文大桥建成通车。海文大桥(原名铺前大桥)连接海口市演丰镇和文昌市铺前镇,全长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959公里。大桥通车后,从海口到文昌铺前镇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缩短至约20分钟。

来源:新华社

剪辑:底东娜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