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惊险!广州海事成功救起珠江口3名遇险落海渔民

2019-03-28 15:4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惊险!广州海事成功救起珠江口3名遇险落海渔民

广州海事成功救起珠江口3名遇险落海渔民(央广网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央广网广州3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宋腾飞 杨翔翔 王琳)3月27日中午12时,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珠江口大濠水道第四分隔带水域,一艘渔船“粤台渔养060XX”翻沉,船上3名人员全部落水,急需救援。广州海事局沙角海事处派出“海巡09076”火速前往事发现场救助,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协调发现险情的现场船舶“金旺油XX”在旁看护,并向海上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注意远离落水人员。

12时45分,沙角海事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3名落水人员正乘坐简易救生浮具在海上漂流,衣物被打湿,现场风浪大,海水温度低。海事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海巡船慢车靠近落水人员乘坐的简易救生浮具,向落水人员抛掷绳索,将简易救生浮具拉到船旁,利用缆绳将3名落水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海巡船,并安排海事人员安抚落水人员情绪。因漂流在海上较长时间,三人衣物都被海浪打湿,急需保温取暖,海事人员提供了洗浴场地和热水,将自己的干净衣物给落水人员换上,同时向受轻伤的渔民提供药品,协助腿部抽筋的渔民进行初步处理。一名渔民身份证丢失,海事人员协助联系了珠海桂山渔政部门为其办理相关证明文件。海事人员在了解此次险情的基本情况后,将渔民安全运送到桂山岛,并移交当地渔政部门调查。

海事部门提醒:近期雨雾天气和强对流天气频发,且珠江航道船舶交通密集,请各航行船舶及时掌握天气状况,航行期间要加强值班瞭望,谨慎驾驶,保障航行安全。若发生险情或遇到突发事件,请立即拨打12395向海事部门报告,争取第一时间获得救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