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台湾铭传大学与大陆三所高校结为姊妹校

2019-03-22 21:34: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台北3月22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台湾铭传大学22日分别与天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工程学院签订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正式结为姊妹校。

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铭传大学还分别与河南理工大学(2012年结盟)、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3年结盟)续约,并和姊妹校湖北经济学院签署旅游管理专业项目合作协议。

代表天津大学签约的该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谭超说,此前天津大学已与铭传大学开始了院际交流,此次签订协议主要是为了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师生互换。

他说,根据协议,双方的学生可以到对方学校学习一个学期以上,学费互免,学生只需承担生活费。老师也可以到对方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课题研究。“我们马上就将开始接受学生报名,就读一年以上的学生都可以报名。预计今年秋天第一批学生互换就会开始,人数在5个左右,未来将视情况逐年递增。”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说,双方是2012年签署的合作协议,此次续约后双方将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进步。

“天津大学与台湾高校进行学生互换已有多年,目前就有十几位台湾学生在天津大学就读。”谭超说,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两岸学生在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让亲切取代了陌生,今后即便走上工作岗位,他们的联系也是不会断的。

台湾铭传大学目前已和大陆156所高校结盟。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