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华网评: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

2019-02-28 18:31: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网评: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

点击图片进入调查页面

郭奔胜 董璐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大网站和互动平台均推出两会热点调查,引发网民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在新华网2019两会热点调查中,教育公平、收入水平、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话题得票数较高,反映了网民最直接、最真实、最有感触的现象和问题,体现了他们的关注和期盼。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你的关注就是政策落点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少热点焦点问题都是在社会热切关注中逐步得到解决的。可还记得,入学资格与户籍挂钩等规定,让那些在城市生活的农民工子女无法真正享有公平的教育机会,在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有关部门大力推进下,这一难题得到破解;可还记得,“炒房热”造成市场畸形、引发全社会焦虑,社会的持续关注推动“租购并举”“一城一策”等一系列举措落地,使这一乱象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可还记得,税负过重一直是企业的“心头之痛”,如今,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大家的持续关注得到了实实在在回应……一桩桩一件件,让人感慨万千:风雨无数,荆棘遍布,你我携手并肩,一步步走过来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你的关注就是社会进步的阶梯。实践发展永无止境,矛盾运动永无止境,旧的问题解决了,又会产生新的问题。正是在不断发现问题、面对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以及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标这些更美、更好、更高层次的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扭住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发力,进而形成解决问题的新机制新办法,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聚点滴以成江河浩荡。你的关注就是国家前进的方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主动发现社会问题、切身感受民生冷暖,就是积极参与国家管理和建设的一种方式;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提交一件件接地气有温度的提案、议案,真实反映国情,就是推动国家建设的重要环节。“一枝一叶总关情。”只要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发扬主人翁精神,读懂时代命题,以创新思维、担当精神、奋斗姿态积极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任何困难和阻力都是可以克服的。

两会前的社会关注热点既反映了民之所盼,也体现了施政之所向,是当下的,体现着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也必然是历史的,见证着社会前行和不断圆梦的伟大历程。愿你带着新期盼、新关注、新诉求,加入到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将个体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相连,共绘新时代美好画卷。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