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方槐同志逝世

2019-02-25 16:07: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武汉2月25日电 正兵团职离休干部、原武汉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方槐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16日在武汉逝世,享年102岁。

方槐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方槐,原名赖芳槐,是江西省雩都县(今于都县)人,1930年参加革命,1932年入伍,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通信员、班长、俱乐部主任、干事、分队长、队长、团总支书记、副科长、青年部长、科长等职,参加了中央苏区第四、第五次反“围剿”和直罗镇、东征、西征、山城堡、麻城铺等战役战斗,参加了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进入新疆边防督办公署航空队学习飞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政治协理员、主任、大队长、处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处长、中国人民航空公司经理、航空学校校长、师长、副军长、军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方槐1955年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