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西藏:追梦边防线 伴君守边关

2019-02-25 16:01:00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在海拔4300米的西藏亚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几天前,迎来了一位新入职的女民警,她之前在云南临沧当了八年兵,去年,原本可以留在云南转业的她,却毅然报考了丈夫所在的边防检查站。前几天,小两口儿在雪域高原见面了。

这一天是杨琳在拉萨接受培训的最后一天,再过3个小时,她就要前往亚东。坐在前往日喀则的火车上,这位曾多次参与缉枪扫毒任务,多次立功受奖的女汉子,心情有些激动。掐指一算,她已经有5个月没有跟丈夫廖晋见面了。

因为路途远,而且亚东一直在下雪,杨琳得先在日喀则住一晚,第二天再赶往亚东县。

另一边,得知妻子快到了,廖晋也一直忙活着:买了杨琳爱吃的零食、精心布置了房间。说起俩人的相识相爱,不善言辞的廖晋说了不少。

不等车停稳,廖晋迫不及待地冲到车前,紧紧抱住了杨琳。对于在这里工作了6年的廖晋来说,边关的苦,他比谁都更清楚,这一次拥抱就决定了他们今后的日子要在这里度过;今后他们不仅是小家里携手一生的伴侣,还是岗位上为国守边的战友。

当记者问起他们今后的打算时,小两口儿执意要面对镜头很正式地表了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