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四川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07.1万人 2019年将全力落实“稳就业”_地方新闻

2019-01-25 17:31: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5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戴婷)24日,四川省人社厅召开了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对2018年四川省人社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规划与展望。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作主发布。

四川去年城镇新增就业107.1万人 2019年将全力落实“稳就业”_地方新闻

  发布会现场。戴婷 摄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在发布会上讲到,2018年四川省人社厅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四川省人社工作坚持民生为本,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和经济运行的底盘,大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和就业促进民生工程,实现了四川省城镇新增就业107.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47%,创近年来新低。

  展望2019,四川省人社厅将全力落实“稳就业”政策,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进而防范化解规模性失业风险。

  就业乃民生之本,谈到如何做好稳就业的相关工作,就业促进处处长谭刚告诉记者,2019年将全面落实“稳就业”各项决策部署,重点突出“稳”,着力加强“促”,托底保障“扶”。落实好稳就业15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3条政策措施,打出政策“组合拳”,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提升能力、开展帮扶兜底就业等措施稳定就业岗位。

  四川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在会上强调,人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同时人社厅、人社系统是最大的民生部,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因此四川省人社部门在政策制定时要慎之又慎,应站在被服务和被保障对象的角度去制定和执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