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 “服务+监管”让患者安心就诊

2019-01-22 17:38: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 “服务+监管”让患者安心就诊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央广网杭州1月2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今天正式上线,实现“服务+监管”一体化共享。浙江省成为全国首个上线并全面应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的省份。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为纯公益性服务平台,以用户和健康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慢病网上复诊、家庭医师网上签约等服务。互联网医院上线后,患者可通过平台在线获得医生专业建议;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可以在线复诊,并且足不出户获得医疗处方,药品可直接配送到家或到医院、附近药店取药,取药用药更便捷;此外,平台还提供包括在线导诊、检查检验报告网上读取、预约检查、家庭医生网上签约服务、智能缴费等智能服务。

作为“服务+监管”的一体化共享平台,在为入驻医疗机构提供“云诊室”“云医院”空间的同时,通过数据接入,平台将对所有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机构进行监管,包括网上医疗机构及诊疗科目监管、对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医疗机构及其医疗业务范围的监管;医生、护士、药师资质监管:医生在线开具处方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面监管;以及诊疗内容监管。浙江省也成为全国首个上线并全面应用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证照的省份。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 “服务+监管”让患者安心就诊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书记、主任张平介绍,平台嵌入了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等电子注册系统,依托实体机构和注册医务人员通过互联网为居民提供可靠服务,其诊疗科目均经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许可,提供医疗服务的每一位医务人员都能够在国家医师、护士电子注册系统中进行查询并获得相关执业信息,从而确保在线服务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法合规,让患者放心安心就诊。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以后,今年年底预计有50家以上医疗机构入驻或接入。目前已经有浙大一院、邵逸夫医院、省中医院以及省人民医院等六家医院率先入驻。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