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脑认知与健康分会宣布成立

2019-01-21 21: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1月20日,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脑认知与健康分会宣布成立,来自国内多家科研临床单位的30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成立仪式。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仪式。业内专家认为,脑认知与健康分会的成立有望进一步推动我国认知神经科学与脑健康研究。

据介绍,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是受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脑认知与健康分会作为其直属分支机构,旨在建立老年脑认知与脑健康学术研究和产学研结合的试点工作,促进专家学者及临床医生学术力量和科研成果的凝聚,推动脑科学和临床应用的结合。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在成立仪式上向来宾介绍了北师大在脑认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希望分会为交叉学科合作与研究搭建重要桥梁,开拓创新,真正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在现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介绍了当前老龄化社会背景下认知障碍及老年痴呆等疾病的防治现状。他表示,希望业内研究者们通过这个平台促进我国脑认知研究领域的发展进程,通过科学研究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减少老年人认知功能损害。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国家神经系统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等业内专家出席大会并致辞。上海绿谷制药集团在成立仪式上宣布捐赠1000万元设立“BABRI大脑奖”,旨在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促进科研活力。

成立仪式上,经投票表决,宣布由北京师范大学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张占军担任分会主任委员,设副主任委员9人,专家委员14人。本次大会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师范大学老年脑健康研究中心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京师脑科学与脑健康研究院以及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协办。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