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的青年:全球视野与乡土情怀”论坛暨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8-12-24 17:00:00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新时代的青年:全球视野与乡土情怀”论坛暨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

决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唐希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唐希)12月23日,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指导,北京大学青年智库学会与职场先生、e投睿共同主办的“新时代的青年:全球视野与乡土情怀”论坛暨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石长翼、智库学会首席顾问袁明、北京大学青年智库学会理事长张玺等参加活动并致辞。

  致辞环节中,袁明分享了几位外国留学生在北大学习中文的故事,她表示这些留学生通过中文了解了中国文化,也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学校在参与“一带一路”的时候,要充分发动在校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活动必须要接地气,同时也需要有对未来的展望。张玺则就北京大学青年智库过去一年的发展做了总结,也对新的一年进行了展望。

“新时代的青年:全球视野与乡土情怀”论坛暨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

嘉宾访谈环节。中国青年网记者 唐希 摄

  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中国扶贫基金会以及社科院的专家们针对青年个人发展与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的联系,以及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发展实际做了探讨,并回答了现场同学的问题。

  在决赛正式开始之前,四位来自学术、乡村实践、跨国公司以及国际交流领域的青年代表结合个人实际发展经验发表了不同主题的演讲。

“新时代的青年:全球视野与乡土情怀”论坛暨案例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

案例大赛决赛队伍与评委嘉宾集体合影。资料图

  23日下午决赛正式开始。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10支队伍进入了此次的答辩环节。最终,“中国中部欠发达地区绿色农业转型探索”代表队从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打造乡土品牌和智慧乡企平台的不老尚品”代表队和“iRural”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立志做新型农场的mycloud”代表队、“传统工艺推陈出新的竹溪大漆”代表队和“研究以食用菌为基础的基层农业产业化”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赛事结合学术课题研究、国际与国家政策解读、项目案例分析与实践,设置“乡村振兴”和“国际交流发展”两个主题,旨在激发新时代青年为当下社会热点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理论指导及实践筹划。获奖团队将得到业内专家点评与指导,并将获得与知名投资人对接机会。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