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疆保税物流货物首搭中欧班列回程

2018-12-20 11:04: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苏进武)16日,随着保税货物申报验放完毕,新疆首批中欧返程班列装载的保税货物正式运抵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该批货物原产于德国,搭载中欧返程班列由霍尔果斯口岸入境,主要商品为奶粉、滤芯、洗发水、拉杆箱等,货值37.1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89.38万元。

据了解,乌鲁木齐海关通过创新利用返程中欧班列装载保税货物,经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进行保税仓储后进入合作中心销售的新模式,畅通第三国商品进入合作中心销售的物流渠道,解决了中欧班列“空箱回程、物流成本高”等问题。保税货物以此模式运输至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较原先的海陆联运方式整体通关时间缩短约三十天,极大地缩短了货物运输周期,既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和商品销售价格,又能进一步丰富合作中心内的商品种类,大幅提高了合作中心区内免税商品销售行业的市场竞争力。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欧洲免税城总经理胡金武告诉记者:“以前从欧洲进货时间长、周转环节多、运输成本高,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将免税商品装载到中欧返程班列上,欧洲当季的新款商品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免税店的柜台进行销售。下一步,我们计划扩大商品经营范围,高端奢侈品也将通过中欧返程班列运抵合作中心销售,希望能够吸引全疆乃至全国的消费者来霍尔果斯旅游购物。”

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海关保税业务科科长何晓黎介绍:“海关将继续做好该模式的应用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合作中心与配套区的保税仓储优势,吸引更多的商家选择此模式,推进合作中心与配套区的联动发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