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上海援青:让“上海理念”融入青海“高原精神”

2018-12-09 12:03: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西宁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井健 赵珺娴)上海市对口支援青海八年来,先后派出3批48名援青干部赶赴青海省果洛州,按照“中央要求、果洛所需、上海所能”的理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果洛全面发展服务,为对口支援事业添彩。

果洛州玛沁县大武幼儿园是上海对口援建项目,2016年建成以来,这里的硬件和教学水品有了质的提升。

大武幼儿园园长朱金梅介绍:“幼儿园始建于1964年,2016年在原址上进行重建。总投资636万元,上海援建的资金是360万,中央资金是276万。建成后,我们开设了音乐,绘画等特色教室。为学前教育打下基础。”

对口援青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对果洛对口帮扶工作是经济社会全方位的,全领域的。除了教育,在医疗卫生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在新建的果洛州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里,来自青海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正在为患者做包虫病诊疗,通过先进的远程医疗设备,把千里的距离化为咫尺,不仅如此,制氧站、藏医药开发研究室、牧区传染病防治及白玉兰远程医疗信息系统等项目,填补了很多以前硬件上的空白。

上海援青干部、果洛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涂攀介绍:“我们有44位涉及到20多家上海市三甲医院的专家到果洛州人民医院对全州藏族牧民等各族群众进行义诊。义诊总人数达到1000多人次,受到了全州各族人民的欢迎。”

近年来,充分依托上海对口援青工作的资源。果洛州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智力建设和资源管理建设。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与上海援青干部齐心协力,战斗在高原,奉献在高原,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

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说:“八年来,上海对口支援果洛实施了522个项目,投入的资金将近18亿元,大力促进了果洛社会经济发展的项目建设。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水平和新的平台,新的要求。”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