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警示未来"——关于关注日军侵华细菌战受害幸存者的倡议

2018-12-05 10:00:0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广大青少年朋友:

  1941年11月4日,侵华日军在湖南常德撒播鼠疫细菌,造成7643名同胞无辜丧生。1997年到2007年,62位细菌战受害者家属赴日起诉日本政府。经过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7次开庭审理判决:承认细菌战历史事实,但对受害者不予赔偿。随后的两次上诉也均被驳回。2018年,距离侵华日军发动常德细菌战已经77年,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仅余下18位。而且,他们都年事已高,多被病痛困扰。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关注、关爱这个承载着民族伤痛记忆的特殊群体。

  铭记历史不是陷于仇恨,不忘过去才能更好前行。在历史洪流中,每一位中华儿女尤其是青少年都有责任义务将民族记忆代代传递。勿失勿忘方能有进有为。在此,我们郑重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关注常德细菌战历史,关爱常德细菌战受害幸存者,以积极行动证明:历史不会忘记,我们未曾忘却!

  常德市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协会

  中国青年网

  2018年12月5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