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国际展览局听取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报告

2018-11-24 11:0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黎11月23日电(记者张曼)国际展览局23日在于巴黎举行的全体大会期间,听取了中国代表团关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的陈述报告,对北京世园会的筹办进展表示高度认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和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陈述了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情况。尹宗华介绍,截至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2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已超过预定目标,部分国家展园已入场施工。园区建设总体进展顺利,世园村、世园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陆续建成。

彭红明具体介绍了园区建设、布展规划、活动设置和配套服务等方面的筹备情况,表示目前园区整体布展规划已经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等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道路、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也已基本完成。

谭光明说,2017年中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超过200万公顷,年产值高达650亿美元,满足了民众对生态产品和绿色生活的需求,促进了世界园艺的发展。北京世园会是展示世界园艺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平台,也是中国政府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机遇。

在听取汇报后,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充分肯定了北京世园会的筹备工作,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国代表纷纷表示对北京世园会充满期待。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将于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规划总面积960公顷,预计吸引1600万观众前往参观。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