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新疆昌吉州抓产业促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0-21 10:32: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昌吉10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新疆昌吉州从解决群众根本利益着手,各县市结合自身特点量身定制产业规划,依托产业带动就业,解决困难家庭收入问题。

新疆昌吉州木垒县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全县各乡镇均出台了旅游规划,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政策支持,鼓励村民发展旅游配套产业。现在,木垒县白杨河乡西泉村成立了骨雕手工艺品公司,公司负责人哈布迪力介绍,随着游客的增多,他们的骨雕生意很红火:“我们做出来的骨雕,刷子,马鞭子,做出了的桌子各种各样的,天天都有货卖。”

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位于县城城郊,当地鼓励农户发展特色养殖,村民王文生养起了鸽子,他说:“主要就是肉鸽为主,八九千只,其他就是观赏鸽,效益挺好的,一年可能二十多万吧。”

养鸽场需要工人,周边农民在这里打工赚钱,村民苏强说:“我们秋天忙完了,冬天没事干的时候就来这,一个月两千多的工资,一直干到开春吧,现在又开始了,觉得挺好的,闲暇之余也能来增加收入。”

昌吉州阜康市上户沟乡黄山村成立绣娘刺绣合作社,帮助村民增加收入,村民古丽娜尔说:“我以前一直在家里带孩子,合作社成立以后,我在这里学会了做毡子和枕巾,枕巾一天我能做三四个,一个能卖30多块钱,这样的话我的收入就非常好。”

新疆昌吉州通过政府扶持、农牧民自建等形式,成立各类农民合作社3571家,种植业1172家,创建国家级示范社26家。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