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加快推进老年教育 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2018-10-15 11:5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5日电(记者 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求,黑龙江省加快推进老年教育,近3年来开展各类培训3920次,超过356万人次通过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获得知识,提升技能,丰富生活。

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已初步形成以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为龙头、以社区大学和社区教育学院为骨干、以社区教育学校为基础、以社区教育学习站(教学点)为支撑,覆盖全省城乡村的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体系。

黑龙江省不断推进老年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老年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底,黑龙江省由高等院校开办的老年大学有8所;省、市、县电大系统及职教中心、社区大学、社区教育学院设立老年(开放)大学16所;地方政府批准设立社区大学9所、社区教育学院77所,其中64所开展老年教育。

同时,黑龙江省在各地乡镇、街道设立社区教育学校578所,村、社区形成社区教育学习点2332个,覆盖区域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70.7%。未来,这个省还将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指导机构建设,推动城乡社区教育持续发展。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