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小兴安岭林区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2018-10-14 10:31: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4日电(记者王松、李建平)黑龙江省伊春市下属林区近日发现疑似老虎足迹。经黑龙江省科学院专家鉴定,基本确定足迹应为一只身长大约2.5米的壮年雄性野生东北虎所留。

这些疑似老虎足迹是3日被发现的,当地养殖场的一头牛被咬伤。9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专家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基本确定“嫌疑人”为一只身长2.5米左右的壮年雄性野生东北虎。

据介绍,东北虎足迹多发现于冬季的雪地上,本次出现在秋天而且是松软的泥土上实属罕见。作为长距离迁移的动物,这只东北虎能深入我国小兴安岭林区腹地伊春市,并且连续多日停留在一个区域内,说明该区域有它需要的食物等资源。同时表明,这一区域已形成有利于野生东北虎生存的条件,对小兴安岭林区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