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百所高校学子同唱《我爱你中国》刷爆朋友圈

2018-10-12 16:16:01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崔宁宁 见习记者 耿立君)“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今年国庆节到来之际,全国百所高校学子同唱《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百所高校学子同唱一首歌:我爱你中国!》的视频一经发出,迅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纷纷点赞,“太燃了!太赞了!”还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到这个视频被感动到哭。著名歌手汪峰也评论说“祝大家国庆节快乐!”截至发稿前,该视频在各大平台的播放量超过1000万。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参加中国青年网与荔枝APP共同举办的“砥荔前行,向阳而声”——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的近两百所高校大学生分别录制的。为祖国庆生,同学们创意迸发,将其变成了一场特殊的“合唱”。

百所高校学子同唱《我爱你中国》刷爆朋友圈

图为部分高校学生视频评论。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耿立君 提供

“《我爱你中国》视频在国庆当天引爆网络,被@人民网和@汪峰等大V转发点赞,目前已经逾千万人观看,在网友中引起广泛共鸣,共同唱响了爱国主旋律。”西北民族大学教师胡俊表示,学校参加了此次拍摄活动,主要靠同学们齐心协力。

胡俊介绍说,西北民族大学两个校区的学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个校区分开拍摄,时间紧张,同学们还有课,只能白天拍摄,晚上去录音棚录音。“拍摄那两天天气不太好,都是阴天,天气特别冷,同学们的服装比较薄,有些同学脸都冻僵了。但是为了表达爱国情怀,同学们能在一起拍摄这个视频,非常开心。最终的结果,也让同学们非常振奋。”

百所高校学子同唱《我爱你中国》刷爆朋友圈

图为西北民族大学学生录制视频《我爱你中国》。西北民族大学 提供

对于此次视频制作,胡俊表示,策划很有创意,大学生能够通过参与这种活动,表达各民族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让更多的人能听到56个民族学子的爱国心声,对参演的同学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而通过校通社组织百所高校共同参与这次活动,能够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全国各地的青年大学生凝聚在一起,真的是非常有意义。”

华东交通大学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胡嘉威是其中的一名组织人员,他告诉记者:“组织学校学生合唱《我爱你中国》是想着国庆节快要到了,想用一种特殊方式向祖国母亲表达爱国之情,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我爱你中国》制作的时间比较紧,视频从筛选人员到形成站位,再到后期制作,用了近2天的时间,剪辑的时候还请了学长帮忙剪辑。为了向祖国母亲献上这份特殊的礼物,参与的同学们更是晚上加班到凌晨1点多。录制当天唱了一下午,同学们声音都沙哑了,还是依然坚持完成录制,记得当时一箱矿泉水同学们一口气就喝光了。由于拍摄的人员比较多,经常会出现口型对不上,就反复拍摄,后来在剪辑时又发现问题补拍了几次。”胡嘉威介绍说。

此次活动是“砥荔前行,向阳而声”——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的一次重要策划,通过网络征集、展示、评选,引导大学生为梦想勇于发声,汇聚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感悟和愿望,展现在助力实现中国梦征程中的青春群像,挖掘代表典型,并依托声音的力量形成强大共鸣。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