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辽宁营口举行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

2018-10-11 14:36:0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辽宁营口举行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

  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志强 摄)

央广网营口10月1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11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8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辽宁营口举行,大会旨在为全国民营企业投资、政府引资、企业间经营合作,搭建宣传展示和对接交流平台,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东北振兴。

据了解,这次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辽宁省工商局和营口市政府联合主办,以“改革开放新征程,民企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共吸引了600余位中国民营企业家和经济界专家参加。在会议的高峰论坛上,多位与会专家对国家扶持民企发展政策、创新是民企发展动力、民企助力东北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不少民营企业家表示,本次全国民企峰会对于观察中国民营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可以说具有“风向标”价值。会上共有23个民营企业投资项目与营口进行了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近百亿元。

自2015年创设至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此次选择在营口举办,因为营口是东北最早对外开埠的百年港城,作为“一带一路”上欧亚中转港城市,民营经济发展活跃,目前民企日渐成为拉动营口经济增长的骨干力量。截止到2017年,民营企业户数占全市企业总户数的99%,占全市经济总量的78.7%,从业人员占全市80%以上。

同时,营口具有国际大港和自贸区的对外开放“双引擎”优势,对于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带动东北振兴存在巨大潜力。另外,从降低准入门槛到简政放权,从金融改革到鼓励创新,营口在不断进行营商环境的优化。因此,营口也成为了全国民营企业关注的投资热点。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