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随史航老师一起“走进”电影

2018-10-09 11:01:02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

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随史航老师一起“走进”电影

  “青年之声·读书会”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活动在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鑫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宋静)人生看电影如同颗粒归谷,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近日,“青年之声·读书会”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活动第四期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邀请史航老师与现场师生围绕“我们嘴里的电影和我们心中的电影”话题开展了一场直击灵魂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京东图书共同主办,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承办。活动开始后,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隆重介绍了史航老师,同时他鼓励年轻人应该多阅读、多思考,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随史航老师一起“走进”电影

中国知名编剧、策划人史航与现场观众畅谈电影那些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璐摄。

  做电影要让观众觉得每一分钟都有趣。史航老师仍然保持着每周雷打不动观看两部电影的习惯,现在他的身份既是编剧也是影评人,他不仅会认真记下影片中每一个精彩镜头,而且会经常观察生活、收集生活中的趣闻趣事。史航老师说,自己想做一个传送带,帮别人传送故事。

京东图书大咖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 随史航老师一起“走进”电影

活动现场,同学向史航老师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文天摄。

  在现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讲座里,史航老师就分享了近十个故事,也对中外电影史内诸多电影片段进行了分析,幽默、深刻的语言让座无虚席的小剧场掌声不断。

  在讲座活动的后半段,史航老师和现场粉丝热情互动。现场一位同学提问道:“您作为影评人,在看电影的时候是享受的心态,还是挑刺的心态?文艺作品在表达方式上往往是主观的,您的看法是否会给别人造成误会?”对此问题,史航老师回答到:“挑刺是很大的享受,像玩‘来找茬’一样,都是种享受、乐趣,这两者一点都不矛盾。我们是靠误会彼此连接在一个地球上的。像我做的第一个话剧,作者的阐述就是:欢迎误解,以便普及。”他认为,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改变着这个世界,当一个人在发表意见的那一刻就像是踩在雪地上一样,会留下印记。

  据悉,本次“青年之声·读书会”大咖进校园活动将陆续邀请知名学者、作家走入全国各大高校,通过分享优质书籍、解读书籍内涵,培育当代青年学生良好思想风貌,激发阅读兴趣,提升精神层级,丰富情感内涵,增强审美能力,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